黑龙江:做强基层基础提升服务实效 真情暖童心 相伴护成长

时间:2024-04-11 16:37:59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显示: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预防电信诈骗宣传力度,普及反电诈知识,提高校园师生应对新型电信网络诈骗的自我保护能力。近日,北安市妇联、团市委、关工委、市检察院“向阳花姐姐”巡讲团深入北安市铁西小学共同开展“预防青少年网络犯罪 加强网络自护教育”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北安市检察院干警从电信网络诈骗的特点、高发类型、电信网络诈骗常见手段和案例、预防的方法等多方面,结合PPT和视频的形式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当前电信网络诈骗的特点,揭秘常见的诈骗方法,让同学们了解了什么是电信网络诈骗;又以生动、真实的电信网络诈骗案例有效帮助同学们辨别电信网络诈骗,告诫大家防范诈骗要做到“不理睬”“不点击”“不轻信”“不泄露”“不转账”,一旦被骗要“快申诉”“快报警”“快取证”。同时为学生们播放了由北安市检察院干警自编自导自演的关于刷单诈骗方面的短剧,针对课堂内容与学生互动,让学生们在生动有趣的课堂氛围中了解电信网络诈骗的危害,学习预防网络诈骗的方法,让同学们认识到了在享受信息时代便利的同时,还要学会保护自己。

随后,北安市妇女儿童发展中心主任张磊和其他到场的工作人员为在场学生发放了预防网络诈骗主题宣传单和家长征求意见表,并与铁西小学负责人一起张贴未成年人强制报告制度海报。

下一步,市妇联将充分发挥“联”字优势,不断加强各部门联动,进一步形成工作合力,持续开展送法进校园等形式多样的法治活动,加大校园法治宣传力度,帮助学生们树立法治意识、增强法治观念与自我保护意识,为青少年营造了安全的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