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妇联召开2024年机关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时间:2024-04-03 11:51:43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显示:

         

图片3.png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和省委“狠抓落实年”要求,3月29日,省妇联召开2024年机关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省妇联党组成员、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全体党员干部、省纪委监委驻省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李隆鹏参加了会议。

c428b6b53dc5eae5d287f22ed7ff2dc.png

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萍全面总结了2023年以来省妇联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并就加强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化政治机关建设,持续开展政治机关意识教育、对党忠诚教育、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教育;要强化政治理论武装,通过党组会、理论中心组学习会等多种形式,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纠治“低级红”、“高级黑”,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努力营造妇联机关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二要多措并举强基础,不断强化机关党的建设。要持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坚持跟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党的创新理论滋养初心、引领使命;要持续推进党建质量提升,深入开展模范机关、“四强”党支部、“一支部一品牌”特色党建品牌创建,活化、优化、强化青年活动小组活动;要持续助力基层社会治理,组织省妇联各级党组织与“双百共建”社区、“双报到”社区联建共建,采取共学、共讲、共研、共办等形式,推动机关党建走深走实。

三要正风肃纪树新风,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持之以恒纠治“四风”,下大力气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常态化开展纪律教育,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要加强作风建设,落实省委“狠抓落实年”要求,在推动事业发展上用心思,在狠抓推进落实上下功夫,努力打造妇联积极进取、奋发向上的新形象。

2fd58af41635d8d9bbd9b1af450e79a.png

         省纪委监委驻省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李隆鹏出席会议并讲话,深刻分析了当前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指出了存在的主要问题,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

50464dac257b117f0a15d3d7b2830e9.png

          省妇联一级巡视员刘丹主持会议,并就贯彻会议精神提出要求,强调要凝心铸魂,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要落实责任,推进机关党的建设;要纠治四风,培树优良新风。

59c0be1e2274457dd5c5c3490c0f899.png

会上,开展了正反两方面典型教育。长春市三八红旗手、吉林农业大学副教授王秋举同志作了个人先进事迹报告;李隆鹏组长通报了全国妇联系统反面典型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