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嘱托担使命 踔厉奋发谱新篇 ——省妇联青年活动小组走进长春新区活动

时间:2023-11-28 12:49:49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显示: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坚定青年党员理想信念,筑牢青年党员思想根基,不断提升青年党员的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和实践能力,11月17日,省妇联青年活动小组走进长春新区,开展“牢记嘱托担使命、踔厉奋发谱新篇”主题活动。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呼志辉,长春新区党工委副书记李广明,省妇联青年活动小组全体成员参加此次活动。

图片1.png

          在长春新区规划展览馆,青年活动小组成员重走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长春新区路线,重温了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聆听了长春新区工作人员关于新区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创新型产业体系、未来发展愿景的详细介绍,近距离感受了长春新区高速发展成果。

图片2.png

          在吉林省首家“独角兽”企业——长光卫星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青年活动小组成员实地踏察并了解了长光卫星的发展历程、市场前景、商业模式、人才培养和在光电和航天信息产业技术领域取得的重大成果,沉浸式感受和体验了“吉林一号”卫星遥感技术和未来市场的运用场景。

图片3.png

         省妇联青年活动小组成员与长春新区各级妇联干部、长光卫星优秀女性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呼志辉向长春新区妇联干部、长光卫星妇女代表表示慰问,并结合深入学习中国妇女十三大精神,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筑牢信仰之基,在凝共识上体现巾帼担当,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与党同心同行;二是要激扬奋斗之志,在助发展上体现巾帼担当,以奋斗之姿书写新时代女性荣光;三是要倡扬文明之风,在促和谐上体现巾帼担当,在促进家庭和谐、家风家教等方面尽其所能发挥更大作用,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地生根。

         此次活动结束后,全体青年党员纷纷表示: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牢记总书记殷殷嘱托,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诚实践者;要认真学习长春新区、长光卫星敢为人先、勇立潮头的创新精神,立足岗位、勇挑重担,履行好“新担当、新突破、新作为”的职责使命;要积极参与青年活动小组活动,主动认真思考,不断在学习实践中增长见识、开拓视野、激发工作热情和干劲,切实做到知信行合一、学思用结合,为推进吉林妇女儿童事业贡献青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