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召开0-3岁托育服务工作座谈会

时间:2024-04-12 11:11:17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显示:

1712889308923036126.jpg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发展托育服务工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完善和推动全省托育服务工作高质量发展,4月10日,省政府妇儿工委办公室组织召开0-3岁托育服务工作座谈会。

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挂职)姚慧敏出席会议并讲话。她强调,加快托育服务体系建设、提升托育服务能力是全面落实三孩生育政策配套支持措施的重要举措,是完成“十四五”规划经济社会发展指标、实现“幼有所育”民生保障的核心要求。希望省政府妇儿工委相关成员单位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始终将开展托育服务工作放在重要位置,准确把握重点领域目标任务,坚决有力推动托育服务各项任务落细落实;要进一步强化精准施策,紧盯关键领域、重点问题、短板弱项,认真梳理归纳、丰富完善意见建议,力争推出更具针对性的举措促进托育服务工作有所突破创新,为率先实现“十四五”托育工作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要进一步强化协同推进,建立健全托育服务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定期商议解决我省托育服务工作中的重大问题,积极推进全省托育服务工作向更高水平发展,加快构建具有吉林特色的高质量托育服务体系。

会上,省总工会、省妇联、省发改委、省教育厅、省公安厅、省民政厅、省财政厅、省人社厅、省自然资源厅、省住建厅、省市场监管厅、省卫健委相关处室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围绕0-3岁托育服务工作,结合部门职能,分别就各领域所承担的托育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并对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了研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