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平市妇联组建巾帼志愿服务小分队

时间:2022-07-11 10:20:36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显示:

为进一步落实市委“基层建设年”工作要求,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的妇联组织建设工作,进一步发挥好妇联组织体系优势和遍布城乡的妇联执委作用,延长妇联工作手臂,巩固妇联改革成果,长效化践行“我为妇女群众办实事”,四平市妇联在全市村(社区)开展了组建巾帼志愿服务小分队工作。小分队以服务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孕产妇等特殊群体为主要工作内容。截止目前,全市共成立巾帼志愿服务小分队902个,志愿者总人数达12970人。

一是积极开展筹备工作。四平市妇联对本地已有的社区(行政村)巾帼志愿服务队开展摸底,已经建立的,在原有基础上进行扩大和补充,明确每个小分队成员不少于15人,同时扩充志愿服务职能,确保可以做到上门入户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二是广泛发动组建队伍。对于从未开展过巾帼志愿服务活动的社区(行政村),形成了由各县(市)区妇联牵头,街道(乡镇)妇联主要负责,社区(行政村)妇联具体落实的工作机制,社区(行政村)妇联执委全部加入志愿服务小分队,街道(乡镇)妇联执委就近就便加入志愿服务小分队,并统一以“某某社区(行政村)巾帼志愿服务小分队”命名,每只小分队都选任了工作热情高、能力强的巾帼志愿者担任巾帼志愿服务小分队队长,并建立队长信息台账。

三是就近就便扎实开展服务。截至目前,全市城乡各巾帼志愿服务小分队均就近就便开展了以“爱心敲敲门·送爱到你家”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并注重坚持长效机制,以后每个小分队每季度至少开展一次以帮助解决妇女儿童急难愁盼问题为主的志愿服务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7111004282.jpg

           梨树县小城子镇西河山村巾帼志愿服务小分队为贫困妇女儿童送关爱

         微信图片_202207111004283.jpg

              伊通县永盛街道庆德社区巾帼志愿服务小分队为留守妇女送关爱

         微信图片_202207111004284.jpg

           双辽市卧虎镇白山村巾帼志愿服务小分队为留守儿童送温暖、送关爱

        微信图片_202207111004285.jpg

          铁东区四马路街东星社区巾帼志愿服务小分队为留守妇女儿童送关爱

        微信图片_20220711101531.jpg

            铁西区站前街新立社区巾帼志愿服务小分队关爱低保妇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