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民政厅举办全省儿童督导员儿童主任示范培训班

时间:2024-01-09 08:51:57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显示:


日前,福建省民政厅分2期分别在宁德福安市、龙岩漳平市举办全省儿童督导员、儿童主任示范培训班。各设区市民政局和平潭综合实验区社会事业局儿童福利工作负责人及所辖部分县级儿童福利工作人员、乡镇(街道)儿童督导员和村(居)儿童主任共301人参加培训,其中儿童主任157人、儿童督导员63人,占参训人数的70%以上。培训课程同时通过移动公司“和直播”进行转播,全省各地18000余名基层儿童福利工作人员在线进行收看。

培训班上,三明市、福州市、宁德福安市、龙岩漳平市介绍了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关爱服务工作经验做法;厦门、漳州、泉州、莆田、南平、平潭等地儿童主任代表交流分享了工作情况和工作技巧。培训班围绕当前儿童督导员、儿童主任如何解决实际工作中遇到的疑难问题和困境儿童心理健康关爱服务的理论与实务技能等内容,分别邀请儿童福利领域和高校的专家、学者进行专题授课。

培训期间,参训人员还分别深入福安市赛岐小学(福蕾项目乡镇工作室)、溪潭廉明居福安首家留守儿童之家“爱故乡书院”、漳平市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研学活动基地、芦芝镇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和困境儿童保障工作示范点等地,实地察看、学习了当地在困境儿童、留守儿童关爱保护方面的经验做法。通过培训,有效提高儿童督导员、儿童主任等基层儿童工作队伍的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