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两规划”知识竞赛圆满落幕

时间:2023-09-25 14:14:15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显示:

9月15日下午,由海南省政府妇儿工委办公室主办、海南青少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协办的海南省妇女儿童发展规划(2021-2030年)及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知识竞赛决赛在海口落下帷幕。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省政府妇儿工委办公室常务副主任陈桦,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俊,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于泓,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吴波,省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部主任周华,省总工会一级调研员潘硕儒全程观看了比赛,并为获奖队伍和个人颁奖。

两规划及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知识竞赛活动于6月火热开赛。来自省政府妇儿工委33个成员单位和全省18个市县妇儿工委(除三沙市外)积极报名参赛,共有76支赛队伍参加了本次活动。经过初赛的激烈比拼,最终有10支队伍共30人登上决赛舞台。在两规化知识竞赛的决赛现场,经过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等环节的激烈角逐,最终海南省总工会队获得第一名,海南省高级人民法院获得第二名,海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得第三名,海南省人民检察院队、海南省残联队、儋州市妇儿工委队、文昌市妇儿工委1队、文昌市妇儿工委3队、澄迈县妇儿工委、保亭县妇儿工委等7支队伍获得优秀奖。

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省政府妇儿工委办公室常务副主任陈桦指出,妇女儿童事业是一项涉及多部门、各层面、宽领域的系统工程。需要党委领导、政府主责,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协调、多部门合作、全社会共同参与。海南省妇女儿童发展规划(2021—2030年)目标任务达标任重而道远!在未来的工作中,通过各成员单位和市县妇儿工委的共同努力,进一步推动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和儿童优先原则进机关、进学校、进社区、进家庭,推动消除全省乡村重男轻女现象。加大两规划内容、目标任务、实施进展和实施成果的宣传力度,提高公众知晓率,推动全社会进一步形成尊重妇女、保护儿童的良好氛围。

通过开展两规化知识竞赛,营造了全社会关心关爱妇女儿童、支持和促进妇女儿童事业发展的良好氛围,推动两规划目标任务的落实,以实际行动不断增强海南妇女儿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