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兴安盟超千名女性加入志愿服务活动“平安妈妈”管护队知百家事解百家难

时间:2023-06-27 13:27:13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显示:



日前,内蒙古兴安盟妇联组织旗乡妇联,在全盟70个乡镇苏木、街道同步成立了“平安妈妈”管护队,开展婚姻矛盾纠纷排查调解、平安建设和关爱困境家庭等工作。走村入户,投身基层治理志愿服务工作,进百家门、知百家事、解百家难,以守护家庭的“小平安”构建社会的“大和谐”。

“这70支总共超千人的管护队遍布全盟城乡街道,由各级妇联主席、妇联执委、巾帼志愿者及社会爱心人士组成,在抓好镇街这个阵地的基础上,逐步带动吸纳全盟各嘎查村社区有热情、善沟通、肯奉献的女性,积极加入志愿服务活动中来,形成辐射效应,增强嘎查村社区的治理合力。”兴安盟妇联主席徐荣华告诉记者。

兴安盟“平安妈妈”管护队成立以来,各镇街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行之有效的活动。截至目前,全盟共开展宣讲120场,走访入户1618户,受益群众达1.2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