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广大巾帼志愿者行动起来 积极投身防控疫情工作倡议书

时间:2020-02-08 15:55:30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显示:

全省广大巾帼志愿者:

当前,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团结奋战,正在打响一场全面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人民战争。自疫情发生以来,吉林大地22万巾帼志愿者积极响应党委政府的号召,努力奋战在防控疫情的最基层,主动参与城乡社区疫情联防联控,积极参加交通枢纽的疏通疏导,带头参与心理咨询、法律援助、健康指导等服务,充分体现了巾帼志愿者的奉献精神和担当作为。在此,向广大巾帼志愿者们表示崇高的敬意和亲切的慰问!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按照全国妇联要求,省妇联、省巾帼志愿者协会倡议:广大巾帼志愿者要弘扬志愿精神和雷锋精神,立足城乡社区、面向广大家庭、发挥专业特长、倾情奉献爱心,携手同心,守护家园,助力打赢防控疫情阻击战。

一、立足城乡社区,助力做好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积极响应当地党委政府号召,按照就近就便的原则,主动参与乡镇(街道)、村(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协助开展入户排查、测量体温、实时监测、电话回访等,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运用新媒体平台和微信朋友圈,宣传疫情动态、法律政策、科学防疫知识,用权威信息引导群众不信谣、不传谣、主动辟谣。教育引导居民群众支持配合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规定,坚决劝阻家族性聚餐、聚会或串门,增强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

 二、面向广大家庭,助力做好邻里守望、关爱一线。继续深化“邻里守望、姐妹互助”巾帼志愿服务活动,在帮助身边人,做好身边事情上下功夫,为独居老人、困境儿童、孕产妇、单亲母亲等特殊群体排忧解难。持续关注、关爱疫区返乡人员和医学观察人员,引导做好居家监测,按需提供暖心服务,确保平稳度过隔离期。积极关心卫生、交通、公安、防疫物资生产等疫情防控一线人员的亲人家属,精准掌握需求,细致对接服务,解除后顾之忧。

 三、发挥专业所长,助力做好心理疏导、居家服务。组织具有医疗护理、心理咨询、教育教学、体育健身、司法法律、营养保健等知识和技能的巾帼志愿者和团队,发挥专业所长,积极参与卫生防疫、心理服务、救助救护等志愿服务,做好疫情防控辅助工作,增强群众抗击疫情的信心和决心。利用妇联12338热线等妇联组织防控疫情载体,积极主动为妇女群众提供心理干预和维权服务,为广大妇女和家庭的居家生活提供有针对性的专业指导服务,疏导心理情绪,引导生活方式,倡导亲子教育,营造积极乐观的社群氛围。

四、倾情奉献爱心,助力做好筹集善款、筹备物资。广大巾帼志愿者要针对湖北等疫情严重地区和我省各地医疗救治定点医院急需医护物资的情况,协调所在公益组织和志愿团队,想方设法,多方筹措,为一线医护人员提供保障,为医疗机构提供人群疏导、物资运送服务,为相关医疗用品生产企业提供产品包装、发货等外围服务工作,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巾帼力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希望全省广大巾帼志愿者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积极行动起来,积极有序、科学专业地做好志愿服务。希望社会各界能够理解和支持巾帼志愿者的爱心善意。我们坚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人民群众的共同奋斗下,疫情防控阻击战一定能夺取胜利!


吉林省妇联                 

吉林省巾帼志愿者协会          

2020年2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