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丰县妇联组织各乡镇妇联在特殊群体家庭中开展清洁卫生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19-06-20 15:17:41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显示:

为全面推进“美丽家园”建设,切实改善特殊群体家庭的居住环境,东丰县妇联组织各乡镇妇联为孤寡、残疾、智障或无劳动能力的家庭进行清洁卫生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挥各基层妇联组织、妇联执委以及巾帼志愿者的积极作用,让这些特殊群体家庭共同享受“美丽家园”创建带来的幸福感。

6月19日上午,大阳镇妇联的35名巾帼志愿者分别来到大阳镇大阳村六组的残疾低保户59岁的张斌家和红旗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86岁的孙立发家中,为两位老人家打扫了室内外卫生。擦玻璃、洗厨具、除杂草、扫院子,干得热火朝天。张斌老人残疾且一个人生活,孙立法老人先天双目失明,只有一个养子与他相依为命,看着巾帼志愿打扫后清洁干净的房子,他们都开心地说:“家里许久没有这么干净过了,真得感谢共产党的好政策,感谢这些巾帼志愿者孩子们啊!”


微信图片_20190619144854_副本_副本.jpg


东丰镇勤俭村二组的建档立卡贫困户73岁的孙洪兰老人家里,同样也来了6位身穿红马夹的巾帼志愿者,当时老人正在家中输液,看着打扫后明亮的窗户和干净的灶台,老人高兴地说:“年轻那会儿我也是特别爱干净,现在年龄大了身体不好,却赶上了好时候,谢谢这些志愿者们,房子干净了,我这心里也跟着亮堂了。”



本次活动,大阳镇妇联和东丰镇妇联共有41名巾帼志愿者参加,为3户特殊家庭进行了清扫。据了解,此项工作将在14个乡镇全面推开,让这些特殊家庭也可以共享“美丽家园”创建工作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