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图书馆“四季童读”2023年冬季卷在吉林省图书馆发布

时间:2024-01-09 08:53:31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显示:

近日,由国家图书馆、中国图书馆学会联合主办,国家图书馆事业发展基金会支持的“四季童读”2023年冬季卷发布会在吉林省图书馆正式举行。

此次冬季卷书目研制共收到205家出版机构的近1000册新近出版的童书数据,初步筛选后达到参评标准的图书共计614种。经项目组成员审读和专家评审后,最终确立25种推荐图书,其中原创图书16种,占比约64%,引进图书9种,占比约36%。

为进一步发挥国家图书馆引领示范作用,扩大文化资源普适性,国家图书馆与中国图书馆学会共同特别策划针对盲童的“阳光阅读行”系列阅读活动。通过对“四季童读”推荐童书的盲文翻译与制作,为视障儿童提供富有针对性的阅读文本,缩短新书盲文转化过程。国图少儿馆还将通过盲文转化图书的捐赠、专家进校园、阅读挑战赛等形式,开展更多面向残障儿童、留守儿童等不同群体的阅读活动,搭建快乐阅读的桥梁,进一步提升“四季童读”服务群体的全覆盖,不断促进未成年人阅读事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