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飞天梦大课堂”在长春市开讲

时间:2024-01-09 08:53:01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显示:

近日,“中国飞天梦大课堂”科技志愿服务活动在长春市朝阳区艳春小学举行。宣讲专家刘江海为师生们带来一场精彩的航空航天科普讲座。生动感人的故事,引人入胜的内容,镶嵌互动的问答,向孩子们弘扬了“两弹一星”科学家的崇高精神,也为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科普课,在孩子们心中种下“报效祖国、逐梦航天”的种子。

活动中,“中国飞天梦”科技志愿团向吉林省科协授吉林省飞天梦科技志愿服务总队旗帜,向长春市科协授支队旗帜。吉林省科协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将更多优质科普资源引进校园,为青少年学生提供更多科学实践和科普互动平台,丰富学生课外生活,促进青少年学生健康全面发展。

“中国飞天梦大课堂”科技志愿服务活动,由中国科协宣传文化部、教育部基础教育司、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联合指导,由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中国飞天梦科技志愿团等单位主办,长春站活动由吉林省科协、长春市科协、长春市教育局承办。该活动既是“中国飞天梦大课堂”的地区服务活动,也是今年吉林省科协系统“科技之冬”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科协系统联合教育系统,发挥科普工作优势助推“双减”的实际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