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第四届残疾人运动会成功举办

时间:2023-09-25 14:13:05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显示:

近日,历时4个月的吉林省第四届残疾人运动会圆满完成各项赛事,在梅河口市落下帷幕。按照全国运动会与残运会同城同期举办的做法,本着“精简办赛”和“两个运动会一样精彩”的原则,经省政府批准,本届省残疾人运动会与省第十九届运动会一并举办开闭幕式,分项目进行比赛。

残疾人体育是一首自强不息拼搏奋进的生命赞歌,亦是一段绽放生命阳光的理想之路,耀眼的竞技之美、精神之美、生命之美充满感动与激情;省残运会是一场残疾人的体育盛会,更是残健融合理念的生动实践,向全省人民展现了残疾人事业体育发展成就和新时代残疾人更加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的精神风貌。

省残疾人运动会每四年一届,是广大残疾人展示生命力量、展现运动魅力的重要舞台,也是残疾人积极参与社会生活的重要途径。本届省残疾人运动会根据全国残疾人运动会所设项目和我省实际情况,共设置田径、盲人跳绳、乒乓球、羽毛球、飞镖、轮滑、象棋、健身操等8个大项,209个小项,分为提前比赛项目和主赛期比赛项目两个阶段进行,于5月18日正式开赛。

在赛场上,全省各市(州)、长白山保护开发区、梅河口市和长春大学组建的12个代表队共609名残疾人运动员参与其中。经过激烈角逐,长春市、松原市、吉林市、辽源市、四平市、长春大学位列总金牌榜前六位。长春市、吉林市、辽源市、白山市、延边州、梅河口市残联获得优秀组织奖;梅河口市残联获得特别贡献奖;12支参赛代表队荣获体育道德风尚奖。

不同的人生,同样的精彩。在奋勇前进的新征程上,在披荆斩棘的追梦路上,残健并肩,携手同行,一起向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