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松原市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培训在吉林省科技馆举办

时间:2023-09-25 14:12:33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显示:

为全面提升松原市青少年科技辅导员的专业水平和实践教学能力,近日,由松原市科学技术协会、松原市教育局主办的2023年松原市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培训在吉林省科技馆举办。

此次活动将理论学习和实践教学相结合,围绕如何利用科普场馆资源进行教学转化和科学课程研发开展培训,聚焦科学教师、科技辅导员教学水平与教学实践能力的提升,培养素质过硬的科技教师队伍。

此次培训包含吉林省科技馆馆校共建教育资源的开发与实施、科技馆动手实践特色课程种类及重点竞赛项目、智造创新园地参观与实践以及馆校共建示范课等培训课程。在培训过程中,全体教师还实地参观了吉林省科技馆常设展厅以及长光卫星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在实践中提升了科学思维能力,加深了对科学课程标准的理解。教师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开阔了科学视野,拓宽了教学思路,受益匪浅。

未来,吉林省科技馆将持续为科技馆体系、中小学校共同参与科学教育发展搭建良好的学习交流平台,共同探索建立馆校合作科学教育协同育人新模式,为推动科学教育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