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残疾人健身周活动启动仪式暨吉林省第四届残疾人运动会健身操比赛在长春市举办

时间:2023-08-22 08:38:16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显示:

8月8日,第十三届残疾人健身周活动启动仪式暨吉林省第四届残疾人运动会健身操比赛在吉林省残疾人中等职业学校举行,来自全省各地的运动员、裁判员、工作人员等近百人参加。

仪式上,吉林省体育局群体处、省残疾人中等职业学校有关负责同志先后致辞,四平市残联领导代表市州残联就开展好第十三届健身周活动进行表态发言,省残联副理事长张振英宣布残疾人健身周活动启动、省第四届残疾人运动会健身操比赛开赛。

随后,健身操比赛正式拉开帷幕。在欢快动感的音乐声中,各代表队运动员身着亮眼的统一服装按照抽签顺序依次登场表演。每个代表队选取的曲目和创编的作品各具特色、创意新颖,《青春魅力》《加油!Amigo》《国风》《圆梦》等参赛操舞同台竞技,精彩纷呈,运动员们洋溢着自信与活力,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吉林残疾人自强不息、积极向上、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本次赛事的举办既为残疾人朋友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也必将吸引带动更多的残疾人朋友参与到体育健身活动中来,促进残疾人群众性体育健身活动在我省广泛深入开展。

本届残疾人健身周期间,全省各级残联将会同体育等部门和单位,组织开展一系列残疾人朋友喜闻乐见的康复健身体育活动。省残联将通过网络平台举办基层残疾人体育健身指导员培训班,引导带动残疾人科学健身。各地也将根据本地特点,举办羽毛球、乒乓球、轮椅技能、太极扇、盲人门球等具有地域特色、符合残疾人身心特点的比赛和活动,增进交流交往,同时积极组织开展残疾人康复健身体育工作调研,了解残疾人在开展康复健身体育过程中存在的主要困难和实际需要,不断提升体育服务能力,进一步调动广大残疾人体育健身意识和参与热情,提升身体素质,促进残疾人更好融入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