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计生协举办全省家庭健康指导员师资培训班

时间:2023-08-22 08:36:37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显示:

近日,吉林省计生协在长春市举办全省家庭健康指导员师资培训班。

此次培训以全省各市(州)计生协组建团队的形式进行,旨在加强家庭健康指导员队伍规范化和专业化建设,进一步丰富和发展家庭健康促进行动内涵。

省计生协专职副会长胡淑平指出,家庭健康促进行动是推动健康中国建设的有力抓手,是健康中国建设的专项延伸,家庭健康是健康的基石,是健康中国建设的关键所在。计生协作为卫生健康领域最大的群团组织,承担着新时期党和人民赋予的家庭健康促进重要职责。各级计生协要着力解决家庭健康服务“最后一米”的问题,逐步在城市社区、行政村建立一支素质高、能力强、服务好的家庭健康指导员队伍,以家庭“小切口”撬动全民“大健康”,指导群众提高健康知识素养,促进群众健康生活方式养成,探索建立政府推动、协会引导、社会动员、家家参与、共享共建的群众卫生健康治理新模式。

培训涵盖健康中国战略、家庭急救技能、参与式培训技巧、慢病防控指导等内容,来自全省各级计生协工作人员、公立医院及政府办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医护人员共79人参加培训并通过考核,全部取得培训结业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