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在吉林省各级妇联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

时间:2018-11-21 14:22:35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显示:

  连日来,全省各级妇联干部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和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热潮。她们纷纷表示,绝不辜负党中央对妇联组织的殷切期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切实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在做精做实维权服务工作上,在深耕家庭家教家风上,在增强妇联工作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等方面谋实招、求实效,推进新时代妇联工作和妇联改革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范兴华 松原市妇联主席、中国妇女十二大代表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内涵丰富,字字重如千钧,句句饱含深意,明确了新时代妇女工作的职责使命和主要任务,指明了新时代妇女工作的方向。黄晓薇副主席所作的报告有深度,有高度。我们将组织各级妇联干部原原本本学,把握新目标、新理念、新任务、新方法,在学懂弄通基础上,做好传达贯彻落实工作,用好线上线下宣讲资源,将大会精神传递到妇女群众中。以思想引领、乡村振兴、“吉林三姐”、春蕾助学等工作品牌彰显妇联组织的担当作为;以项目化、社会化和网络化思维促进妇联各项工作开展;以增强妇联组织凝聚力和号召力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以开拓进取精神推动松原妇女事业的创新发展。  

石磊   长春市宽城区妇联主席 

  我通过线上“微早课”及时组织全区各级妇联干部和新一届执委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大会工作报告,大家深受鼓舞和鞭策。我们要在今后一个时期,将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妇联组织职责使命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妇联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充分发挥基层妇联组织离妇女最近、最了解妇女的优势,切实履行好联系妇女、凝聚妇女、服务妇女的职责。用真情联系妇女群众,用真功搭建服务平台,用真心帮助困境姐妹,做妇女群众可信赖的“娘家人”,引领妇女群众听党话、跟党走,努力建功新时代。 

 

杨柳    四平市梨树县妇联干部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是新时代妇女事业和妇女工作的总纲领、定盘星、指南针,为做好新时代妇联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基层妇联干部,要牢记党的宗旨,心系妇女群众,把联系和服务妇女作为工作的生命线,积极主动,创造性开展工作,进一步团结引领农村妇女,积极参与巾帼创新创业、家庭文明建设、巾帼脱贫行动、乡村振兴巾帼行动等活动,为实现乡村振兴做出应有的贡献。 

杜亚静 辽源市东辽县妇联主席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明确了新时代妇女工作的职责使命和主要任务。作为县妇联主席,我将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团结带领全县各级妇联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学习好宣传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团结引领广大妇女深入学习讲话精神,把思想政治引领贯穿于妇联的各项工作中,坚决贯彻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切实保障妇女合法权益,使妇联组织成为妇女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娘家人。 

叶婷婷 通化市辉南县样子哨镇妇联主席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博大精深,内涵丰富,立意高远,思想深邃,深刻阐明了对妇女工作的根本要求。作为基层妇联干部,我心情非常激动。我将以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为指引,坚定理想信念,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践行者。展示妇联干部新风貌,做文明风尚的倡导者、家庭教育的宣传者、妇女姐妹的贴心人,引导妇女做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新时代女性。找准党政所急、妇女所需、妇联所能的结合点,以更饱满的热情,更积极的工作态度,积极开展“美丽庭院干净人家”评比等活动,团结带领全镇妇女为乡村振兴,建设美好辉南而努力奋斗! 

闫胜男 延边州和龙市光明街道专职妇联副主席 

  我认真学习了黄晓薇副主席所作的报告,报告明确提出了新时代中国妇女的使命和担当,向各族各界妇女发出了“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号召,为今后五年的妇联工作指明了方向。作为一名90后基层妇联干部,我倍感振奋,让我对新时期的妇联工作有了全新的了解和认识,工作思路更加清晰、目标更加明确、干劲更加实足。在今后工作中,我将继续认真学习领会大会精神,结合街道实际,找准工作定位,搭建服务平台,充分利用社区“妇女之家”阵地,做好“家”字文章,带领广大妇女姐妹建设好家庭、传承好家教、弘扬好家风,发挥妇女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 

吕金影 松原市乾安县所字镇忠字村妇联主席、中国妇女十二大代表 

  带着党和国家的声音,带着昂扬的斗志,我回到了家乡。我第一时间把党的温暖、妇联的关爱和新时代的使命,汇报给基层姐妹。我将继续带领妇女姐妹弘扬中华传统美德,注重家庭家风家教建设,提高思想素质修养。在脱贫攻坚主战场,在乡村振兴第一线,在美丽中国建设最基层,在多姿多彩的实践创造中勇挑重担,展示巾帼风貌,传播巾帼精彩。在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中放飞人生梦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贡献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