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萍到白山市开展宣讲调研

时间:2023-12-11 16:04:52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显示:

640.jpg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国妇女十三大精神,推动中国妇女十三大确定的目标任务在基层落地落实,12月4日至5日,吉林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萍一行来到白山市,专题宣讲中国妇女十三大精神,并对白山市妇联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实地调研。

640 (1).jpg

在中国妇女十三大精神宣讲会上,王萍为市、县(市、区)妇联干部代表、团体会员单位负责人代表、女性社会组织负责人代表集中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传达了中国妇女十三大精神,同时就贯彻落实中国妇女十三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特别是坚持党建带妇建,深入推进“四新”领域妇联组织建设、加强对女性社会组织的引领培育服务等工作做出明确部署和要求。

640 (2).jpg

随后,市妇联及各县(市、区)妇联进行了座谈交流,王萍对白山市各级妇联组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白山市妇联在创新实施“干净人家+N”提升行动、妇女儿童维权关爱“1+3+X”工作模式、“家校社”协同育人工作机制、“党群共建·巾帼成长”系列活动中,做了许多有益的探索和实践,下一步,要立足“党政所需、妇女所急、妇联所能”,持续在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服务党政工作大局、维护妇女合法权益、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推动妇联改革向纵深发展上下功夫,团结带领广大妇女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在白山市女性社会组织服务中心、浑江区城南街道平台社区、吉林两新党建长白山红色孵化基地,王萍一行实地调研了白山市“四新”领域妇联组织建设、妇女权益维护、妇女创业就业等工作开展情况。她强调,要努力深化“破难行动”,加强对女性社会组织的引领培育服务,健全与团体会员的紧密对接机制,进一步延伸组织手臂,织密组织网络,不断扩大妇联组织在“四新”领域的凝聚力、影响力;要落实好“巾帼引航计划”,发挥好女企业家协会平台作用,做好交流合作,引导女企业家坚守主业、做强实业、带动就业;要抓实维权“五项机制”,着力在快速准确发现问题、有效防范化解问题上下功夫,做好走访回访、分层管理、联动帮扶、及时报告等工作,摸清底数、动态更新,靶向施策、精准发力,确保维护妇女权益工作做在平常、抓在经常、落到基层。

640 (5).jpg

王萍一行还深入了解白山市巾帼家政服务进社区工作开展情况,对白山市“妇社企”联合共建巾帼家政服务中心工作模式给予充分肯定,她要求,要以推进家政服务进社区为切入点,发挥妇联组织在社区服务中的独特作用,促进巾帼家政服务提质扩容,努力满足家庭多元化需求。

在临江市花山镇松岭雪村、四道沟镇坡口村,王萍一行对边境地区最美巾帼民宿、巾帼家庭工坊、巾帼家庭农场等建设发展情况进行了实地踏查。并走访慰问重点人群和家庭,与她们进行亲切交谈,鼓励她们积极面对生活,并叮嘱当地妇联持续关注关爱困难妇女儿童,及时了解她们的所需所盼,以实际行动把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送到妇女群众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