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妇联副主席呼志辉到长春早期教育职业学院开展宣讲调研

时间:2023-12-13 16:04:28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显示:

640.jpg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妇女十三大精神,进一步推进“家家幸福安康工程”,落实“吉家和美”系列行动,近日,省妇联副主席呼志辉一行来到长春早期教育职业学院,宣讲中国妇女十三大精神并围绕推进省直相关部门联系职业院校工作,深入开展寒暑期关爱儿童服务活动进行调研座谈,长春市妇联副主席李立等陪同调研。

640 (1).jpg

在中国妇女十三大精神宣讲会上,呼志辉为学校师生、社区妇联干部代表集中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传达了中国妇女十三大的主要精神,分享了大会盛况以及会议期间的所见、所思、所感,进一步明确了新时代新征上中国妇女的使命和担当,同时就贯彻落实中国妇女十三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提出明确要求,要求广大妇女群众要树牢志向、做“两个确立”的拥护者,勇于担当、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肩负责任、做文明风尚的倡导者,锤炼本领、做敢于追梦的奋斗者,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伟大实践中续写“半边天”新荣光。

呼志辉副主席一行详细了解了长春早期教育职业学院建设和运行情况,以及学院开展各项教学实践工作,并参观了学院蒙氏实训室、体适能实训室、护理实训室、小儿推拿实训室、托育实训室等场所。 

640 (6).jpg

随后,召开了大学生志愿服务活动座谈会,长春早期教育职业学院院长王志敏介绍了学院办学理念、教学、师资、生源、就业等方面的情况,教师、大学生志愿者、社区代表分别发言,就推进儿童关爱服务活动汇报情况、提出意见和建议。呼志辉副主席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长春早期教育职业学院办学特色和近年来取得的显著成果,同时,就如何开展好儿童关爱服务活动提出三点意见。一要持续开展。开展儿童关爱服务在满足社区专业性工作需求,提升家长科学育儿知识,提高大学生社会实践能力等方面非常有意义。二要明确定位。针对社区多层次多样化的需求,发挥大学生志愿者看护和陪伴的作用,提供有针对性的课程,探索教师面向家长和社区工作者开展家庭教育专业辅导模式,实现双向共赢。三要突出重点。重点向农村留守儿童、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等困境儿童倾斜,就近就便为他们提供关护照料、爱心陪伴等关爱服务,推动形成关心关爱儿童健康成长的浓厚氛围。

640 (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