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妇联副主席刘丹一行到松原市开展调研

时间:2023-12-22 16:04:14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显示:

12月20日,吉林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刘丹、省权益部部长李琴波一行到松原就重点人群及家庭、“两个经常”工作落实情况开展调研。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高明芬陪同调研。

省调研组采取听取汇报、入户走访等方式进行。座谈会上,市妇联主席杨晓丽、各县(市、区)妇联主席就妇儿维权相关工作、落实全国妇联“两个经常”开展情况及重点人群摸底排查情况作了汇报,刘丹副主席对松原市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她强调,做好妇女儿童维权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事关社会和谐稳定大局,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她要求,各级妇联组织要充分发挥“联”字优势,全面提升妇女儿童维权工作合力,着力推动解决影响和侵害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突出问题;要关爱帮扶低收入妇女、老龄妇女、残疾妇女、智障妇女等困难妇女,配合有关部门做好流动儿童、留守儿童、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的关爱服务;要切实做好家庭矛盾纠纷调解的权益维护工作,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力度,做到防范于未然,用心用情把问题化解在萌芽状态;要把维护妇女儿童权益的工作做在平常、抓在经常、落到基层,切实提升妇女儿童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640 (2).jpg

随后调研组一行到宁江区民主街道兴旺社区,实地了解查看社区重点人群排查、关爱帮扶等情况。刘丹副主席对兴旺社区积极开展重点人群排查及关爱,助力妇女权益保障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叮嘱社区妇联要持续关注关爱困难妇女儿童,及时了解她们的所需所盼,以实际行动把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送到妇女群众身边。

640 (3).jpg

最后调研组一行走访慰问了贫困妇女,详细了解她们的身体状况、家庭生活情况,鼓励她们保持乐观心态,积极面对生活,并为她们送去米、面、油、羽绒服、毛衣等生活物资,为她们送去寒冬的关爱,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