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举行2023年“最美军嫂”揭晓发布仪式

时间:2023-10-10 09:37:21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显示: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的重要论述,纪念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继承发扬延安双拥运动光荣传统,进一步营造关心国防、关爱军属的良好氛围,10月8日,吉林省妇女联合会、吉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中共吉林省委宣传部、吉林省军区政治工作局联合在长春举行2023年吉林省“最美军嫂”揭晓发布仪式。中共吉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张志伟,吉林省妇女联合会主席王萍,吉林省双拥办主任、退役军人事务厅厅长万春江、副厅长王继才,吉林省军区政治工作局大校副主任刘伟,吉林省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呼志辉,长春市妇女联合会主席丛中梅等领导参加发布仪式并为当选的“最美军嫂”颁发奖章和证书。

6408.jpg

本次活动旨在推进实施吉林省“家家幸福安康工程”,展示新时代军嫂风采,营造全社会关爱军嫂、关心国防建设的浓厚氛围。活动开展期间,全省上下联动、精心组织、广泛宣传,广大群众和部队官兵广泛关注、积极参与,经过层层推荐,最终评选出20名吉林省“最美军嫂”。发布仪式由吉林省妇联副主席呼志辉主持,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2023年吉林省“最美军嫂”视频宣传片,吉林省军区政治工作局大校副主任刘伟宣读了2023年吉林省“最美军嫂”命名决定,参会领导为20名军嫂颁发了奖章、证书。“最美军嫂”赵忠新作为代表进行了表态发言,省妇联主席王萍、省双拥办主任、退役军人事务厅厅长万春江在发布仪式上讲话。

640 (1)1.jpg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张志伟出席发布仪式并为当选的“最美军嫂”颁发奖章和证书

640 (2)2.jpg

吉林省妇联主席王萍在发布仪式上讲话

省妇联主席王萍在讲话中指出,军嫂是不穿戎装的“常备军”,是负重奉献的“后援团”。她们舍小家顾大家,在家庭中当好贤内助,孝敬老人,教育子女,为军营中的丈夫解决后顾之忧;在工作中争当排头兵,兢兢业业,不让须眉,为建功新时代贡献巾帼力量。关爱军嫂,就是关爱军人、心系国防的重要举措,她希望广大军嫂能够一如既往担起家庭和社会的责任,继续弘扬爱国奉献精神和中华传统美德;希望社会各界关注、关心、关爱军人和军嫂,努力为军人家庭办实事、办好事,推动全社会进一步形成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的浓厚氛围。

640 (3)3.jpg

吉林省双拥办主任、退役军人事务厅厅长万春江在发布仪式上讲话

省双拥办主任、退役军人事务厅厅长万春江在讲话中表示,新时期吉林军嫂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深厚的家国情怀,为广大官兵投身国防、扎根军营、建功部队提供了最稳固的后方保障,在部队稳定军心、鼓舞士气、提升战斗力方面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优待军属、关心军属、帮助军属是双拥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双拥工作部门将进一步加大拥军优属工作的组织力度、协调力度、落实力度,把随军家属工作问题解决好,把有困难的家属生活照顾好,把优秀军嫂的事迹宣传好,让军嫂们享受应有的照顾和优待,得到应有的关心和尊重。

640 (4)4.jpg

吉林省军区政治工作局大校副主任刘伟宣读命名决定

此次评选产生的20名吉林省“最美军嫂”中,有潜心教学、桃李芬芳的人民教师,有爱心奉献、驻守边疆的随军人员,有扎根基层、心系群众的社区工作者,也有爱岗敬业、创先争优的企业人员。她们舍小家顾大家、默默付出,在家庭中当好贤内助,孝敬老人,教育子女,用柔弱的双肩担起生活重担,为军营中的丈夫解决后顾之忧;在工作中争当排头兵,兢兢业业、不让须眉,立足岗位创造了骄人业绩,为建功新时代贡献着巾帼力量。她们用奉献与担当、坚韧与执着、自立与自信生动诠释了“报国有你、守家有我”的家国大爱。

640 (5)5.jpg

“最美军嫂”赵忠新作为代表进行了表态发言

“最美军嫂”代表赵忠新在发言中表示,做军嫂虽然苦、累,但有各级党委政府及相关部门和全社会的关心,心中温暖、踏实。今后要责无旁贷地撑起家庭的“一片天”,承担起社会责任和义务,一如既往地支持丈夫工作,支持部队建设。

640 (6)6.jpg

出席发布仪式领导和当选的“最美军嫂”合影

各市(州)退役军人事务局、长白山管委会退役军人事务局、梅河口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领导,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省妇联、长春市妇联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了发布仪式。

640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