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妇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工作重要指示研究贯彻第七次全国妇女儿童工作会议精神举措

时间:2023-10-12 09:37:10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显示:

10月8日,吉林省妇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工作的重要指示,研究贯彻落实第七次全国妇女儿童工作会议精神具体举措。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萍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立意高远、内涵丰富,充分肯定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妇女儿童事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深刻阐述推进妇女儿童事业发展的重大意义、重要原则、重点任务,对推动新时代新征程妇女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提出明确要求,对广大妇女儿童工作者寄予殷切期望,把我们党对妇女儿童工作的规律性认识提升到了新的高度,为推进新时代新征程妇女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会议指出,第七次全国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对高质量做好妇女儿童工作、促进妇女儿童全面发展的重要任务作出部署、提出要求。全省各级妇联组织、妇儿工委办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扎实推进各项重点任务落实,不断开创新时代新征程吉林妇女儿童工作新局面,为推动吉林全面振兴取得新突破贡献巾帼力量。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省各级妇联组织、妇儿工委办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加强宣传引导,掀起学习热潮,依托“妇女之家”“妇女微家”“吉林女性”公众平台,全方位开展宣传宣讲,引领广大妇女儿童工作者学深悟透做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妇联组织、妇儿工委办要按照第七次全国妇女儿童工作会议的部署要求,坚持目标导向、需求导向、问题导向,以深入实施妇女儿童发展纲要为重要抓手,全力以赴做好引领服务联系各项工作。要提升妇女儿童健康服务水平,持续推动完善服务体系,在提高妇女儿童综合素质上下功夫;要支持妇女参与经济社会发展,促进妇女平等就业创业,在创造条件、搭建平台上下功夫;要切实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关心关爱特殊困难群体,在完善配套政策措施、加强帮扶力度上下功夫;要强化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支持家庭实现养老育幼功能,在构建和谐家庭关系、树立家庭新风上下功夫;要深入贯彻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坚持儿童优先原则,在优化妇女儿童发展环境上下功夫,让尊重妇女、关爱儿童在全社会蔚然成风,推动妇女儿童权益更有保障、人生更加出彩、生活更加幸福。

省妇联党组成员、省纪委监委驻省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参加会议,省妇联机关各部室中层以上干部、事业单位班子成员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