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妇女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吉林代表团圆满完成中国妇女十三大各项议程

时间:2023-11-23 09:34:08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显示:

10月26日上午,中国妇女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北京人民大会堂胜利闭幕,吉林代表团认真履行职责使命,圆满完成大会各项议程。

此次出席中国妇女十三大的吉林省代表共34名,她们中有各级妇联干部,有各族各界、各行各业妇女代表。大会期间,吉林代表团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和妇联工作的重要论述,学习了党中央致词,审议大会报告,参与选举,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精神状态参与大会各项议程,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吉林女性的风采。

吉林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萍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好大会精神,充分发挥妇联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以奋斗为美,实干为荣,进一步强化妇女思想政治引领,组织动员广大妇女,围绕“国之大者”建功立业。优化提升乡村振兴巾帼行动,结合吉林农业大省实际,围绕保障粮食安全,要切实把巾帼兴粮节粮活动做细做实,重点在“兴”上做文章,加大对女种粮大户,女农民合作社的扶持培育力度,积极引导广大妇女依靠科技多种粮、种好粮,在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吉林新篇章中展现女性别样风采!

吉林大学超硬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刘冰冰表示,将号召更多青年学子,心怀“国之大者”的理想信念,在科技创新前沿勇攀高峰,为科技自立自强注入更多智慧和力量。以国家重大需求为导向,以立足科技前沿为目标,围绕高压极端条件、新型超硬材料研发与应用等方面,迎难而上,研发核心技术和装备,服务国家需求,为国家的科技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时隔三年,再见到总书记,我感到格外亲切,听了国务院副总理丁薛祥的讲话,对妇女工作的高度认可,让我感到未来可期。我将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妇女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讲话精神,认真履行好妇女代表职责,传达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会议精神,引导广大妇女姐妹听党话、跟党走,与妇女姐妹同心同行,让妇女姐妹有期待、有依靠。”长春市宽城区团山街道长山花园社区党委第一书记吴亚琴说。

延边歌舞团声乐部部长黄梅花表示,身为一名文艺工作者的妇女代表,要充分发挥自身特色优势,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丰富文艺表现形式和内容,拓宽文艺传播渠道和途径,为广大妇女提供更加充实丰富、更为喜闻乐见、更加高质量的精神文化生活。

吉林万通集团总裁潘巍表示,要肩负起历史赋予的光荣使命,聚焦企业发展,做强主业,做精实业,为广大妇女提供实现梦想的舞台和平台,引领妇女积极投身实现中国梦的火热实践,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贡献巾帼力量!

16987370155390075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