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妇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专题传达学习中国妇女十三大精神

时间:2023-11-23 09:33:51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显示:

1698737105184042177.jpg

10月30日,吉林省妇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中国妇女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萍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妇联党组成员、省纪委监委驻省总工会纪检监察组组长李隆鹏、省妇联机关全体干部及事业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王萍主席传达了中国妇女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并结合自身体会谈四点感受。一是深刻感受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妇女事业和妇联工作的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等党和国家领导人亲自出席大会开幕式,党中央致辞充分肯定了过去五年亿万妇女投身新时代伟大实践的担当奉献,高度评价了妇女事业和妇女工作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对广大妇女寄予殷切期望,对进一步做好妇女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广大妇女一以贯之的关心关怀,为新时代新征程妇女事业和妇女工作指引前进方向、注入强大动力;二是深刻感受到党的十八大以来,妇女事业和妇联工作取得的丰硕成果。广大妇女权益保障体系日臻完善,发展环境更加优化,“两个独特作用”得到充分发挥,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提升;三是深刻感受到广大妇女团结奋进、勇于拼搏,成为推动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妇女对高质量发展的贡献率不断提高,生动展现了“半边天”的别样风采,创造了“巾帼不让须眉”的光辉业绩;四是深刻感受到肩负的责任与使命,在新征程上以更高的站位推动妇联工作高质量发展。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妇女十三大精神,按照大会的部署要求,认真履行引领服务联系职能,团结引领全省广大妇女做“两个确立”的拥护者、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和敢于追梦的奋斗者。

会议强调,一要精心组织学习,全面准确把握会议精神实质。通过召开党组会、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座谈交流会、支部学习会等多种形式,集中学习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制定切实可行方案。组织召开各级执委会和妇联干部(执委)培训班,将会议精神纳入学习范围,推进会议精神学习分层次、全覆盖;二要广泛开展宣传,多措并举掀起宣传热潮。深入开展巾帼大宣讲,组建“中国妇女十三大精神宣讲团”,组织我省出席代表深入基层开展宣讲,以亲身经历分享大会感悟、宣传大会精神。加大宣传力度,依托遍布城乡的“妇女之家”“妇女微家”, 采取丰富多彩、深入浅出的形式, 把中国妇女十三大精神迅速传达到基层和妇女群众中。依托“吉林女性”一网三微五号和各级妇联新媒体平台,开辟专题专栏专版,广泛宣传解读大会精神, 及时反映妇女群众的热烈反响,全力营造浓厚宣传氛围;三要积极谋划举措,全力以赴抓好贯彻落实。聚焦报告具体任务,全面对标对表、细化落实举措,立足实际,进一步明确工作思路、找准工作抓手,持续深耕主责主业,切实把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转化为工作重心落实好,以实际成效检验学习贯彻中国妇女十三大精神成果。

169873712251800660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