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妇联启动“头雁领航·巾帼联学”活动并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10·30”重要讲话精神专题报告会

时间:2024-03-02 15:21:28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显示:

640.webp.jpg

为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国妇女十三大确定的目标任务,2月29日,吉林省妇联启动全省妇联系统“头雁领航·巾帼联学”活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10·30”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讲座。省妇联班子成员、省妇联十三届执委、省妇联机关各部室负责同志及所属事业单位班子成员现场参会,全省市县乡村(社区)妇联干部通过线上腾讯会议室参会。

启动“头雁领航·巾帼联学”活动

640.webp (1).jpg

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呼志辉对全省妇联系统“头雁领航·巾帼联学”活动进行了部署。她指出,围绕习近平总书记“10·30”重要讲话和《习近平关于妇女儿童和妇联工作论述摘编》的8个专题,在全省妇联干部和执委中开展大学习大讨论,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一项重要内容,是落实中国妇女十三大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是提升妇联干部、执委能力素质的一项重要行动,必须不折不扣抓好落实,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传达落实到每一级妇联组织、每一位妇联干部。

呼志辉强调,活动贯穿全年,涉及全员。省妇联及各市(州)妇联每月领学1个专题,通过接力领学、云端联学、执委共学的方式开展学习研讨,年底前将举办全省妇联系统学习成果交流会,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入心见行。各领学单位要结合本地实际精心设计领学载体和形式,可感可及、有力有效带动全省上下同步学习;各联学单位组织妇联干部全员参与,推动形成省市县乡村联动、五级妇联干部联学的生动局面。

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10·30”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讲座

640.webp (2).jpg

省妇联邀请全国妇联妇女研究所原副所长姜秀花作专题报告。姜秀花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思路和方法两个方面,对应习近平总书记三次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对应《习近平关于妇女儿童和妇联工作论述摘编》8个专题,进行了全面系统梳理和详细解读。

大家纷纷表示,这是一次很系统、很全面的专题辅导,使我们对习近平总书记“10·30”重要讲话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有了更加准确的把握。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强化对习近平总书记“10·30”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再学习,将其作为思想统一的过程,行动看齐的过程,力量凝聚的过程,事业推进的过程,通过学习,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落实到行动上、体现在实效中,以实干实绩为吉林全面振兴率先实现新突破贡献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