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妇联召开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时间:2020-08-31 10:10:07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显示:

微信图片_20200831091930.jpg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8月28日,省妇联召开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省妇联党组成员、机关及事业单位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省纪委省监委驻省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王迪出席会议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00831091935.jpg

省妇联主席、党组书记李晓英全面总结了2019年以来省妇联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并就做好下一阶段省妇联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强化理论武装,提高知信行合一能力;坚定政治信仰,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巩固主题教育成果,让初心和使命在党员干部内心深处铸牢、在思想深处扎根。二要强化责任担当,压紧压实“两个责任”。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机制;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制度,坚持廉政约谈、述责述廉和请示报告制度;严格落实责任追究制度,加大问责力度,增强问责实效。三要坚持“关口前移”,营造良好党内政治生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教育引导广大党员既要做纪律规矩的明白人,更要做纪律规矩的捍卫者;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政治生活监督,切实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原则性和严肃性;加强党风廉政教育,深入开展清正廉洁教育和反面典型警示教育,强化底线意识、红线意识。四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不断改进机关作风。重点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持续改进工作作风,聚焦作风建设存在的问题,立足源头,找准问题,抓好整改;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强化对重点岗位、重要人群、关键环节的监督,坚持抓早抓小,防患于未然。

微信图片_20200831091939.jpg

省纪委省监委驻省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王迪介绍了纪检监察工作情况,并对省纪委全会精神进行辅导,进一步明确了纪检监察工作重点,并提出了今后一段时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重点方向。

微信图片_20200831091941.jpg

省妇联副主席、党组成员刘丹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各支部要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李晓英主席和王迪组长的讲话,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思想认识,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为实现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巾帼力量。二是学用结合,落到实处。各部门各支部要层层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形成长效机制,逐级传导压力。要结合实际,对标对表,查找不足,精准发力,切实抓好工作落实。三是改进作风,担当作为。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入基层,调查研究,解决问题。严明纪律,加强督导,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持续推动省妇联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向纵深发展。

微信图片_20200831091944.jpg

微信图片_20200831091946.jpg

省妇联主席与副主席,副主席与分管部室、事业单位负责人分别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层层传导压力,落实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