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颂党恩 守护安全伴成长”2021吉林省暨长春市暑期儿童关爱服务活动启动

时间:2021-07-22 17:28:15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显示:

“学党史颂党恩 守护安全伴成长”

2021吉林省暨长春市暑期儿童关爱服务活动启动

图片1.png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妇联等12个部委关于暑期儿童关爱服务活动的部署要求,引领广大儿童度过一个思想有引领、安全有保障、健康有呵护、情感有抚慰、困难有帮助的快乐假期,7月22日,2021吉林省暨长春市暑期儿童关爱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在长春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举行。吉林省妇联副主席(挂职)魏秀云、长春市妇联副主席王立春参加活动。省市妇联及部分基层妇联干部、省公安厅高速公路公安局、长春市应急局、长春市交警支队相关部门负责人、部分家长儿童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图片2.png

  启动仪式上,长春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业余培训学校的孩子们表演了精彩的舞蹈和安全童谣节目,展示了新时代少年儿童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省妇联家庭和儿童工作部部长李冬萍宣读了暑期安全倡议书,从家长、儿童和有关部门三个角度呼吁全社会重视、支持和参与保障儿童生命安全。儿童代表现场作表态发言,表达了要积极学习安全知识,增长自护本领的决心和信心,在主动远离危险的同时,带动身边小伙伴共同绷紧安全弦。

图片3.png

  省妇联副主席魏秀云在讲话中强调,做好暑期儿童关爱服务工作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儿童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全国妇联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的具体行动,也是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融入基层社会治理的积极探索和有效途径,是全省各级妇联组织及社会各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有力举措。她希望全省各地紧紧围绕建党百年主题,围绕“学党史颂党恩 守护安全伴成长”活动主题,突出儿童特点,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富有时代气息的党史学习教育、安全教育,抓好困境儿童关爱服务,切实为少年儿童、广大家庭送上党的温暖关怀,关心关爱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大力推动培养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图片4.png

                启动仪式上,与会领导向困境家庭代表捐赠了图书和生活用品。

图片5.png

图片6.png

  现场开展的“暑期安全一日营”活动知识点满满,精彩纷呈。在长春市国防(人防)宣传教育基地,教官借助多媒体手段让孩子们感受爱国主义教育,通过情景模拟方式讲授逃生及掩蔽技能,并利用场馆设备进行心肺复苏实践操作,提高儿童的自护自救能力。在交通安全体验馆,教官通过生动有趣的家庭亲子互动环节传导交通安全理念,让家长和孩子在实践中收获安全知识。

图片7.png

  近日,省及各地妇联将同步启动2021吉林省暑期儿童关爱服务活动,开展生动活泼的儿童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儿童增进对党、对社会主义的情感认同和价值认同;开展“儿童安全教育行”活动,突出预防溺水、交通事故等儿童安全宣传教育,通过主题宣传教育、亲子实践活动、安全常识宣讲、安全视频征集等方式传播科学儿童安全防护救护常识,提高家长儿童安全意识和防护能力;结合“家庭家教家风走基层”活动,依托社区家长学校、儿童之家和家庭阅读体验基地,持续开展“颂百年风华 传红色基因”家庭亲子阅读活动、绿色生活实践、“最美家庭”宣讲、家庭教育指导等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主题实践活动,丰富儿童精神文化生活;结合“我为妇女群众办实事”活动,开展困境家庭关爱帮扶,广泛开展法治宣传、心理健康讲座、走访慰问、爱心结对、临时托管等关爱服务,帮助广大儿童度过一个有意义、有收获,充满安全感和幸福感的快乐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