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建平台 助力乡村振兴 ——梨树县妇联在十家堡镇举办草编培训班

时间:2019-10-18 13:18:43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显示: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为满足广大妇女就地就近居家就业创收需求,提高广大妇女创业就业技能, 7月25日,梨树县妇联在双河乡三合堡村举办“吉林巧姐”项目手工串珠培训的同时,依托辽河农垦管理区众翔职业技术培训学校有限公司在十家堡镇十家堡村举办了为期9天的“吉林巧姐”草编项目培训班。聘请伊通县阅历资深从事多年手工编织业康金凤老师授课,40名妇女参加培训班学习。

    按照妇女的意愿,这次培训班主要是利用玉米叶资源,帮助妇女在农闲时间掌握一门手艺,让随处可见的小小玉米叶,通过手工编织变废为宝,以获得收益,扩大经济来源渠道。

    培训基地为学员准备了编织所需的玉米皮、稻草等原料和模具,采取理论知识与实践操作及现场观模相结合教学方式,系统介绍玉米皮草编工艺的历史、发展前景、种类与玉米皮编织的基础技艺,教学内容从玉米皮的选材用料、编织方法到定型、完成成品,老师手把手用心教学。

    此次培训活动,旨在营造广大妇女创新创业的良好氛围,满足妇女居家增加收入的需求,逐渐做强做大草编事业。学员们纷纷表示:草编没啥成本,在家就能完成,还不耽误农活。一定抓住这次学习机会,熟练掌握技能,用自己勤劳的双手,编织出美好新生活。

15649637890930035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