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僚机 相守天涯 ---罗嵘事迹

时间:2021-07-02 15:39:48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显示:

[最美军嫂]

最美僚机 相守天涯

                                  ---罗嵘事迹

  你是革命烈士的后代,同时夫妻都是军人。你当贤妻、做良母、爱岗位、尽职责。夫妻并肩战斗,共同履行着军人的职责,牺牲一家团圆,守护着万家灯火。

图片1.png

  罗嵘,女,汉族,1988年出生,本科学历,2006年9月入伍,中共党员,少校军衔,现任中国人民解放某部队助理工程师。丈夫系中国人民解放军某部队飞行员。她是军嫂,没有花前月下、纸短情长,没有亦步亦趋、相守天涯;她是军人,有的是铁马秋风、战地黄花、楼船夜雪和边关冷月。她是“最美僚机”,和丈夫一同守护祖国蓝天,守护幸福安宁。

  心系蓝天,甘当“僚机”支持飞行事业。罗嵘的父亲原是空军某部战斗机飞行员,1988年5月在一次飞行任务中不幸牺牲,年仅27岁,被追认为革命烈士,他给女儿取名为“嵘”,意味“峥嵘岁月”。罗嵘追随父亲遗愿参军入伍,并嫁给了像父亲一样的战斗机飞行员。2009年罗嵘毕业分配至原广空某部,先后执行亚运安保等大项任务。2013年,罗嵘与丈夫相识结婚,为支持丈夫的飞行事业,她放弃了广州的优越生活,2016年申请调动至丈夫工作的山东济南。2017年军队改革,她又追随丈夫到延吉。结婚7年,她从未与丈夫吵过架,用自己的博大胸怀为丈夫构筑起平静温馨的港湾。

  孝老爱子,为夫解忧展现高尚情操。2015年罗嵘怀孕,丈夫外出执行任务,孩子出生都没能陪伴,罗嵘揽下了家庭生活所有的琐事。丈夫老家在农村,房屋破旧,丈夫将工资全部寄给父母盖房子,结婚时没有积蓄,还欠下几万元债务。罗嵘自己操办了婚事,把仅有的积蓄拿出来给丈夫还债。她平时精打细算、勤俭持家,没有给自己买过一件高档品,所有的钱都用在抚养孩子和贴补公婆家用了。正因如此,无论外出执行任务,还是参加飞行训练,丈夫心里总是踏实的,他们夫妻也被誉为“模范家庭”。

  比翼齐飞,自立自强实现人生追求。罗嵘父亲牺牲后,母亲在她不满一岁时就南下打工,她也养成了坚毅的品格。入伍14年来,她爱岗敬业,是新闻宣传工作的骨干、行家里手,顶着寒风到处采风,足迹遍布所有部队偏远小点,她的报道先后被央视7套、空军报、中国空军等多家媒体刊发,深受官兵喜爱。她在军内外媒体发表新闻百余篇,连续多年被原广州军区空军评为“优秀新闻报道员”,摄影作品多次获奖。丈夫安全飞行1600余小时,荣立三等功1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