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衣天使 勇于担当 ---郑丹丹事迹

时间:2021-07-02 15:39:07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显示:

[最美军嫂]

白衣天使 勇于担当

                                 ---郑丹丹事迹

  结婚十四年转眼一瞬,从青葱岁月到华发早生,你事业家庭两不误,辗转数地,多次更换工作岗位,才成就了丈夫的军旅荣耀。你以坚持善良为词,以宽容孝顺为曲,奏响了昂扬向上、可爱可敬的动人乐章。

 

图片1.png


  郑丹丹,女,汉族,1982年出生,本科学历,现为通化市优抚医院科员。丈夫系解放军某部队副部队长。结婚14年来,为了能让丈夫安心服役,她夫唱妇随,相夫教子构建和谐家庭、勤奋敬业刻苦钻研本职,扶老携幼、敢于奉献,无怨无悔,树立了当代军人妻子的良好形象和精神风貌。

  她爱夫向党,把一片真心都化作了鼎立支持。她与丈夫结婚后,一直聚少离多,从2014年怀孕到2015年女儿丁奕宣出生的近9个月时间里,丈夫因为部队工作忙没有时间回家,每次去孕检,都是她自己一个人去医院,看到别人丈夫忙里忙外陪同的身影,她心里也有苦楚但从来不提,反倒是安慰丈夫:放心,家里挺好的,我也什么事都没有,你安心工作。从吉林通化到黑龙江漠河,从山东烟台到宁夏银川,一走就是几个月,她随丈夫搬家跑了大半个中国,但她从来都毫无怨言,她对丈夫经常说的一句话就是:你是军人,我是党员,你放心,只要努力向党,我会永远支持你!

  她爱子敬老,把满腔真爱都献给了平凡生活。女人撑起半边天,军嫂撑起一片蓝。成为军嫂这些年,家里大大小小的“难关”,她都是自己抗,从结婚到现在,多少次她感觉很累很艰难的时候,拿起电话又放下,止住了给丈夫拨打电话的冲动。由于丈夫不能经常回家,她主动承担家里重担,既要照顾年幼的孩子,还抽空去看望公婆,每逢过年过节,她都是第一个想到给公婆买礼品,以示孝心。

  她爱岗敬业,把拳拳真意都融入了事业追求。她是一名好军嫂,更是一名好干部。她深知把本职工作干好,才能帮丈夫分担压力、增添信心。从齐齐哈尔到通化,从街道办事处到优抚医院,她从来都是自强自立、追求上进。在她的支持下,丈夫先后四次荣立三等功,多次受到部队的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