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情奉献 播撒爱心 ---袁晓琪事迹

时间:2021-07-02 15:38:13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显示:

[最美军嫂]

倾情奉献 播撒爱心

                                 ---袁晓琪事迹

  你是讲台上忘我燃烧的一根红烛,为教育事业贡献着自己的力量。你用青春无悔演绎爱的坚守,你以最朴实的情怀成就了丈夫所在部队 “优秀指挥员”的荣耀。

图片1.png

  袁晓琪,女,汉族,1988年出生,本科学历,民盟盟员,吉林省辽源市特殊教育学校一线教师。丈夫系武警吉林省总队辽源支队参谋部参谋。作为一名特教,她倾情奉献,播撒爱心,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作为一名妻子,她坚定不移地支持着丈夫的事业,独自承担起了整个家庭的重担,扶老携幼,无怨无悔。

  她是爱岗敬业的好教师。作为一名特教老师,袁晓琪常年累月面对一群身心都有缺陷的孩子们,为他们付出比普通老师更多的心血。每天面对着自理能力都很差的培智学生,袁晓琪始终保持着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工作业绩出色,得到了领导、同事较高的肯定和认可。每逢过节和学生生日,自己出钱为孩子们准备礼物,会把生活用品送给家庭条件不好的学生,并给予特别地关心和照顾。贾成龙是班级里最困难的脑瘫学生,父亲靠打零工维持生计,借住在好心人提供的拼接平房内生活,没有钱交伙食费,她交,没有零用钱花,她给。她在怀孕期间多次组织辽源市民盟和社会各界力量为学生筹款,解决了多名学生的上学住宿问题,受到学校领导和家长们的一致好评。

  她是无怨无悔的好妻子。由于丈夫不能总在身边,袁晓琪勇挑家庭重担,孝敬老人、爱护孩子,邻里之间的关系也相处得和谐融洽。2015年结婚前期,丈夫接到上级比武的通知,正好与婚期冲突,她毅然决然的选择推迟婚期支持丈夫工作,丈夫取得了总队指挥员第三名的好成绩。孩子从小多病,最多时一个月住了4次医院,她从来没有告诉过丈夫,独自一人照顾孩子,既要上班,又要照顾老人,每天总是早起晚归,忙前忙后。每次都是等孩子病情恢复以后才温柔地和丈夫说一句:“家里一切都好,我和孩子都好”。

  她是默默奉献的好军嫂。袁晓琪带着一份平和的心境和无私的大爱,把对丈夫的爱,变成对家庭、对部队、对社会的无私奉献。几年来,她精打细算,勤俭持家,几年不舍得添一件新衣服,没用过化妆品,但对老人和儿子却从不小气、孝顺有加。2020年新冠疫情肆虐,听说部队防疫物资严重紧缺时,她马上四处奔走,把全市的药店走了一遍,自掏腰包购买了1000个口罩、20盒手套、210盒酒精棉球和300斤酒精,驱车60多公里送到了丈夫的部队。

  袁晓琪曾因工作成绩突出被评为省师德标兵,吉林省2016-2020年度民盟社会服务工作先进个人,优秀工作者等荣誉称号,多次在市教育评比中获得优秀指导教师等荣誉。丈夫在她的大力支持下,多次受到上级表彰,荣获武警吉林省总队“十大优秀教练员”、“十大优秀指挥员”,2次荣立个人三等功,1次集体三等功,多次获得嘉奖、优秀党员,优秀干部等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