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怨无悔 坚强后盾 ---赵雪艳事迹

时间:2021-07-02 15:18:39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显示:

[最美军嫂]

无怨无悔 坚强后盾

                                ---赵雪艳事迹

  面对天南和海北,你选择支持和坚守,面对艰难和孤独,你选择坚韧和付出。嫁给军人是你执着的选择,勇挑重担是你价值的体现。军人是天职,军嫂是天使。

图片1.png

  赵雪艳,女,汉族,1986年出生,中共党员,现任梅河口市商务局科员。丈夫系中国人民解放军某部队某分队队长。几年来,她始终坚持做丈夫的“坚强后盾”,把对爱情的执着转化为对丈夫工作的支持和肯定,用生活中点点滴滴的情,诠释了幸福的真谛。

2013年1月,为更好的支持丈夫工作,赵雪艳辞去报关员的工作,离开广东东莞,带着满腔热情来到东北。几年来,一直默默支持丈夫工作,无怨无悔。2019年4月份,2岁的女儿支原体肺炎住院,她为了不给丈夫添忧添难,影响丈夫备战比武,自己一个人带着孩子住院,故意隐瞒了这件事。比武结束后,丈夫带着陆军第一名的奖牌站在她面前时,她再也抑制不住自己的眼泪,这眼泪中有骄傲、有委屈、有辛劳、有功劳。

  当丈夫在部队拼搏奉献时,赡养老人的义务就全落在了赵雪艳脆弱的肩膀上。2018年婆婆因突发脑梗去世,赵雪艳强忍悲痛料理后世忙前忙后,把苦和累默默装在心里自行消化,很少在丈夫面前提及。赵雪艳在家中和丈夫相敬如宾,对双方父母孝敬有加。她勤俭持家,从来不去攀比,将省下的钱用来孝敬父母、补贴家用。

  为了生活中能够更好理解体谅丈夫,她关注军事媒体,向丈夫了解战士生活。丈夫担负独立营区负责人后,一连个把月不回家,她都能够默默理解。她说:“军人无论是平时还是战时,都肩负着艰苦环境的考验,特别是独立单位负责人,可能随时面对各种危机处理的考验,作为军人的妻子,必须理解对方的工作压力,始终给予笃定的心理支持。”疫情防控期间,她理解支持疫情防控的政策,丈夫每天操心整个营区的安全稳定,她带着年幼的女儿毫无怨言的支持,两人一个院子、隔着一堵墙,将近百天未见面。

  赵雪艳曾被某部队评为“好军嫂”,丈夫在她的支持下多次被单位评为先进工作个人并获嘉奖;被军级以上单位表彰为优秀基层干部,安全管理先进个人;参加陆军后勤比武获得第一名;被战区陆军表彰为“强军精武”标兵;先后两次荣立三等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