铿锵玫瑰 助力强军 ---张敏事迹

时间:2021-07-02 15:12:33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显示:

[最美军嫂]

铿锵玫瑰 助力强军

                                ---张敏事迹

  你只想做一朵平凡的百合,静静的芬芳;可命运却让你成为一朵铿锵玫瑰,在暴风雨中绽放。你柔弱的肩膀,承载下多少艰辛和责任,你坚韧的目光,饱含对生活和军人的热爱。

图片1.png

  张敏,女,汉族,吉林榆树市人,1991年出生,大专学历,现任珲春市高铁站售票员。丈夫系解放军驻珲某部参谋。张敏作为军人家庭安定祥和的守护者,瞄准岗位提升,用奉献助力强军事业。

  自立自强,在实现价值上不断追求。为了更好地干好服务工作,她不断学习业务技能,提高业务能力,勤学苦练基本功,并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为了提升售票效率,熟记全国铁路客运运价里程接算站示意图,她坚持每天默记,最终做到了90分钟内默背全国铁路客运运价里程接算站示意图。为了能够更好地服务旅客,她私下报名了俄语、朝语班,熟练地掌握了多种语言,多次被评为珲春高铁站先进个人、模范标兵等。

  爱岗敬业,在急难险情中勇于担当。张敏积极在思想和行动上向党组织靠拢,参加工作8年以来,她先后从事客运员、值班员、售票员等工作,累计发售车票百万张,实现了无差错、零投诉的优秀成绩。2020年疫情期间,她放弃休班,主动请缨,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之中,负责整个售票室的消毒工作并为每一名售票员测量体温,做好记录,发放口罩,发挥较好的示范作用。2020年底,吉林省遭受雨雪冰冻灾害,所有列车停运,大批旅客滞留车站,在列车停运的5天中,她一直奋斗在售票窗口的最前线,累计办理退票千余张,面对旅客焦躁的情绪,安抚旅客情绪,重新安排旅客行程,受到旅客的一致好评。

  热爱军队,在默默奉献中使爱升华。在生活中,张敏任劳任怨,勇挑家庭重担。特别是2017年,当时已经身孕8个多月,丈夫由机关调整至基层营连,她坚持自己买菜、做饭、产检。同时,母亲患腰间盘突出,她瞒着丈夫,独自一人照顾老人。孩子出生后,半夜里一次突发高烧,她没有给丈夫打电话,而是自己抱着儿子去医院检查,一直坚持到第二天清晨退烧才带着孩子返回家中。正是张敏独自一人在家中悉心照料老人、教育孩子,才为丈夫减少了后顾之忧,确保丈夫在部队里安心服役,其无私奉献的精神使家庭关系越来越稳固,也为扎根边防、献身边防贡献出自身最大的光和热。

  张敏2014年获得延吉车务段组织知识竞赛售票组亚军;2016年获得延吉车务段售票岗位服务明星称号;2020年获得延吉车务段第二届健康杯篮球赛团体冠军;2020年,获得延吉车务段“在岗一分钟,真情60秒”知识竞赛活动第四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