贤妻良母 身兼重担 ---梁钰事迹

时间:2021-07-02 15:10:24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显示:

[最美军嫂]

贤妻良母 身兼重担

                                ---梁钰事迹

  嫁给军人,你将万般柔情埋在心底,成为军嫂,你将家庭重担扛在肩上。你是好老师,在工作岗位上争先创优,扛红旗、争第一。你是贤内助,全力为丈夫解除后顾之忧。用默默付出表达对丈夫事业的支持,全心全意守护着家的港湾。

图片1.png

  梁钰,女,汉族,1990年出生,中共党员,四平市双辽市茂林镇桂花九年制学校教导处干事。丈夫系吉林省四平市离职干部休养所所长。梁钰和丈夫于2017年步入婚姻殿堂,从此她就成了一名光荣的军嫂。婚前她也听说过军嫂不易,但婚后的她才真正深刻体会到军嫂的艰辛。

  每当丈夫面对家庭生活和部队工作两难之时,她总是支持他的工作,从来没有因为家庭原因拖过丈夫后腿。她常对丈夫说:“不管什么时候,只要部队有事,你就全心全意忙你的。”而最早说这话,还是在2015年,那时丈夫已过而立之年,家里催着结婚的节奏越来越紧。二人筹划好的新房装修马上开始,突然来了调令,将丈夫借调到上级单位工作。接到调令的那一天,丈夫既欣喜又沮丧,她安慰道:“没事的,我是你坚强的后盾,装修的事你就别管了,放心大胆地去长春工作吧。”不仅是新房装修,结婚日期也是一推再推,指望不上。直到婚礼前头一天,丈夫才从比武现场回到家。意想不到的事是一个接着一个。孩子降生后的第3天,他的丈夫就因单位有紧急任务回到了部队。每次离别,梁钰都会叮嘱丈夫:“你在部队好好干,‘小家’我来撑。”她用自己的辛勤付出,换来丈夫的闪光履历:入伍18年,丈夫先后荣立三等功3次、嘉奖2次,今年又获得“老干部工作先进个人”、“四有”优秀军官等荣誉。

  梁钰在家庭中是贤妻良母,在单位里也事事争先。刚到学校工作时,很多知识都要从头学起,她就虚心地向校长、主任、身边同事请教,在各项活动中扛红旗、争第一。她不仅是好教师、好员工,还是慈善事业的热烈追求者、实践者。她从心底里热爱慈善,先后加入四平慈善总会、四平慈善群、日行一善好人团等多个公益组织,同时兼任四平慈善群体党委成员,多次为3名残疾儿童开展送教上门活动,10余次参加政府组织的爱心公益活动。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年味变得沉重,当人们躲避病毒不敢出门的时候,在抗击疫情的后方,有一群特别的“战斗员”,她们的名字叫“军嫂”,梁钰就是其中一员。她作为四平市慈善总会志愿者,主动要求下一线,挨家挨户排查登记,宣传防疫知识,向社区一线工作者发放抗疫物资。她参与了市里组织的 “致敬最美逆行者”关爱行动,到援鄂医护人员家中走访,详细了解他们家里的困难问题,并将慰问金送到家属手中,感谢家属大力支持、默默奉献。疫情期间她8次担任志愿者,为社会和谐进步发展尽心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