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巾帼榜样 激扬巾帼之志”——延边州妇联开展“送奖到基层”活动

时间:2023-05-04 18:59:00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显示:

为充分发挥优秀女性的示范引领作用,激励广大妇女见贤思齐、勇担责任,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立足岗位,为新时代延边全面振兴贡献巾帼力量,连日来,延边州妇联班子成员深入延吉市为荣获全国、省“巾帼建功”荣誉的先进集体和个人送去奖牌和证书,为各行各业涌现出的优秀妇女典型送去“娘家人”的激励和关怀。

2.1.jpeg

4月7日,延边州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韩丽莲,党组成员、副主席由海虹一行到延边大学附属医院,为该院导诊候诊护理单元颁发奖牌。韩丽莲代表延边州妇联向她们表示祝贺并致以崇高的敬意。韩丽莲说,延边大学附属医院导诊候诊护理单元的全体职工团结协作、勇于担当,用爱心、热心、细心和责任心呵护患者健康,尤其在疫情期间,大家始终坚守防控一线、任劳任怨、无私奉献,在平凡的岗位上彰显巾帼之志和巾帼之力。大家要珍惜荣誉,继续发挥表率作用,秉持大爱无疆的医者仁心,在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中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延边州妇联兼职副主席、延边大学附属医院副院长全春花,延边大学附属医院组织人事部、宣传统战部、护理部等相关人员参加授牌仪式。

2.2.jpeg

4月17日,延边州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韩丽莲,党组成员、副主席由海虹一行到延边大学为延边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廉丽花送去省委省政府授予的吉林省“巾帼建功”先进个人的荣誉,同时看望奋斗在科技一线的女科技工作者。韩丽莲表示,女科技人才是科技人才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科技工作十分重要的力量,撑起了我国科技事业的半边天,希望更多的女科技工作者参与到科技创新巾帼行动中来,充分发挥女科技工作者“半边天”的独特优势和作用,在助力延边州医药产业发展、女大学生创业就业、全延边州女性人才、女干部素质提升等方面施展才华、贡献巾帼智慧。延边州妇联会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延边州女科技人才的成长成才和自身发展,积极帮助解决她们潜心钻研、攻坚克难的急难愁盼问题,努力营造女科技工作者荣誉感、获得感、认同感的良好氛围,团结带领延边州广大女科技工作者为推动延边州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延边大学党委副书记蔡奎龙、延边大学工会主席黄润浩、延边大学药学院党委书记修景会、延边大学药学院院长金学军及延边大学妇委会相关负责人员参加授牌仪式。

2.3.jpeg

4月6日,延边州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由海一行到延边州农业科学院为“全国巾帼建功标兵”吴京姬送奖,对她获此殊荣表示祝贺,并感谢她对延边州农业科技发展做出的贡献。由海虹说,延边州妇联将持续探索推进为女科技工作者更好地发挥作用搭建平台、做好服务。希望她立足岗位,继续发挥榜样作用,将科学研究与生产实践相结合,敢于攻坚,开拓创新,积极投身科技创新巾帼行动,带动更多妇女靠科技致富,为延边州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延边州农业科学院院长朱虎烈及延边州农业科学院工会相关负责人参加授牌仪式。

2.4.jpeg

4月6日,延边州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由海虹一行到延边妇幼保健院(延边儿童医院、延边妇产医院)健康管理科送去“全国巾帼文明岗”荣誉牌匾。由海虹说,这份金灿灿的奖牌是一种褒奖,更是沉甸甸的责任,希望大家以此荣誉为起点接续奋斗,不断加强业务建设,用专业、敬业、责任和担当为患者提供全生命周期的健康服务,更好地发挥先进典型示范作用,再创佳绩,再建新功。

    延边妇幼保健院副院长于延辉及相关科室人员参加授牌仪式。

1682316843477019554.jpeg

4月6日,延边州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由海虹一行到延边金达莱医药有限责任公司,为全善淑总经理颁发省“巾帼建功”先进个人荣誉证书。由海虹对全善淑荣获此项荣誉表示祝贺,对她多年来为延边经济发展做出的积极贡献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她珍惜荣誉,持续提升责任感和使命感,在不断做强做优企业的同时,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切实发挥好表率作用,担起社会责任,主动奉献社会,积极为延边州困境妇女儿童做好事办实事,为助力延边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智慧和力量。

2.6.jpeg

4月10日,延边州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罗松玉到延吉市人民检察院送奖,市检察院全体班子成员及部分中层干部出席活动。罗松玉指出,延吉市人民检察院第五检察部是全省检察系统唯一获得“全国巾帼文明岗”称号的单位,她们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本领过硬、作风过硬,充分展示了新时代女性的风采。延边州妇联将继续同检察系统一道,为推动妇女儿童工作共生共进谋发展,共赢共荣谱新篇。

2.7.jpeg

4月6日,延边州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罗松玉一行赴延吉市第二高级中学送“巾帼建功”先进集体牌匾。延吉市第二高级中学校长宋岩等学校领导班子参加授牌仪式。罗松玉向延吉市第二高级中学表示祝贺,并对一直奋战在教育工作一线的广大女教师致以诚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希望延吉市二高中珍惜荣誉,再接再厉,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坚定不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展现女教师优秀的精神面貌。

此次“送奖到基层”活动极大鼓舞和激励了广大妇女姐妹的工作热情,获奖集体和个人纷纷表示,将把这份来之不易的荣誉作为前行的动力,立足岗位,接续奋斗,持之以恒发挥表率作用,努力在新的起点上展现新作为、创造新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