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过寒假 安全不放假——寒假安全教育公开课(五)

时间:2024-02-08 11:49:16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显示:

快乐过寒假  安全不放假


尊敬的家长朋友:

    您好!中小学生即将迎来寒假生活。由于寒假时值冬季,又逢春节,是呼吸道传染病、一氧化碳中毒、

消防火灾、交通意外等各类安全事故的易发、高发期。为确保孩子度过一个安全健康、丰富多彩、愉快充实

的假期,希望广大家长朋友一定要切实承担起自己的监护责任,加强孩子的安全教育,时刻提醒孩子不玩火、

拒绝私自燃放烟花爆竹、注意防滑冰防溺水、注意取暖安全等。一起为孩子的安全保驾护航。


请收看:快乐过寒假  安全不放假寒假安全教育公开课

第五讲——防患于未“燃”


1.  培养孩子的消防安全意识,禁止孩子玩火柴、打火机、酒精等危险品。


2.  教授孩子消防安全常识,让孩子认识常见的消防安全标志,掌握正确的火场逃生方法,不乘坐电梯,不贪恋财物。


3.  教育孩子正确拨打“119”火警电话,报警时讲清失火地点、起火物质、火势大小、被困情况等信息,禁止谎报火警。


1705564140442022457.jpeg

4.  定期排查家中消防隐患,处理好易燃可燃物,外出时做到“三清三关”。


戳视频

预防为主,生命至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