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过寒假 安全不放假——寒假安全教育公开课(二)

时间:2024-02-08 11:48:57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显示:

快乐过寒假  安全不放假


尊敬的家长朋友:

    您好!中小学生即将迎来寒假生活。由于寒假时值冬季,又逢春节,是呼吸道传染病、一氧化碳中毒、

消防火灾、交通意外等各类安全事故的易发、高发期。为确保孩子度过一个安全健康、丰富多彩、愉快充实

的假期,希望广大家长朋友一定要切实承担起自己的监护责任,加强孩子的安全教育,时刻提醒孩子不玩火、

拒绝私自燃放烟花爆竹、注意防滑冰防溺水、注意取暖安全等。一起为孩子的安全保驾护航。


请收看:快乐过寒假  安全不放假寒假安全教育公开课

第二讲——严防冬季传染病


冬季儿童呼吸道传染病多发,且寒假春运期间人员流动和聚集性活动增多,请各位家长和孩子做好传染病预防工作。


1.  提前接种疫苗,是预防传染病最有效的手段。

1705392413434088911.png

2.  教育孩子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常用肥皂和流水洗手;咳嗽或打喷嚏时用纸巾遮住口鼻;不随地吐痰;不与他人共用毛巾、水杯、餐具等物品。



3.  引导孩子均衡膳食,多饮水,规律作息,适度运动,提高免疫能力。


4.  室内常通风,每日2~3次,每次至少30分钟。

1705392483097098604.png

5.  外出佩戴好口罩,谨防感染。



戳视频

科学预防,健康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