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2019年度吉林省“最美家庭”—公主岭市高剑辉家庭

时间:2019-11-07 16:41:55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显示:

      高剑辉家庭,公主岭市河南街道,家庭成员 5 人,高剑辉 ,中共党员,1977 年生。家人谨遵高氏家训,敬老爱幼,家庭和谐,邻里和睦,深受邻里与社会好评。多年来高剑辉默默付出,坚持公益事业,帮助了许许多多有困难的学生和家庭,关爱孤寡老人,用大爱书写着人生。

1573088365093001083.jpg

    2005 年 , 下岗五年后的她创建起糖人村糖尿病康复中心,对家庭困难的病人提供免费康复服务。多年来,坚持公益事业,坚持帮助孤寡老人,关爱留守儿童,资助贫困学子,送文化进校园。她经常带领身边朋友做志愿公益活动,去偏远敬老院,带去老人们所需要的生活用品,陪老人聊天。高剑辉还经常联合能歌善舞朋友们,给老人们带去精彩的演出,丰富老人们的平时生活。高剑辉送国学德育书籍进乡村校园,教导同学们如何尊敬老师,孝敬父母,帮助他人。给孩子们送去笔墨纸砚,邀请书协主席一起到乡镇校园,引导孩子们写好中国毛笔字,做好中国人。
    由于丈夫工作忙,高剑辉承担家庭内大大小小的事务。但她依然坚持不断地做公益,而且经常带女儿一起参加公益志愿活动。让孩子在成绩好的基础上,培养爱心,在她的影响下,女儿也非常谦恭礼让,尊敬师长,帮助弱小,带领同学一起关爱敬老院老人。高剑辉夫妻是校友,二人事业上互相支持、鼓励。闲暇时一起阅读,交流心得。结婚 20 年,风风雨雨,这相亲相爱的一家人用阳光的心态,乐观的精神,谱写着一个无私的最美家庭。
    高剑辉 2015 年被授予“优秀巾帼志愿者”称号;2016年 10 月被授予“吉林好人”称号;2017 年被评为“公主岭好人”;2017 年被公主岭市总工会授予“五一劳动奖章”;2017 年被公主岭市宣传部、公主岭市妇联评为“勤劳致富最美家庭”;2018 年被公主岭市工商联评为五好工商联创建工作先进个人;2013 - 2018 年连续被公主岭市女企业家协会授予“最具爱心奖”“最佳突出贡献奖”,多次授予公主岭市“优秀志愿者”称号;多次被政协公主岭市委评为十三届政协优秀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