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父母黄金36计》家长课堂(一)——教育孩子的方向究竟是什么

时间:2022-09-23 10:40:33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显示:

本次吉林省疫情的突然袭来,牵动着全省乃至全国人民的心。在这次因疫情而居家隔离中,家庭孩子的教育问题便成为每个家庭的要事、家长的操心事,是关系国家民族未来的大事。家庭教育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近期疫情带来的超长假期也让教育的主场从学校移到家庭,特殊时期如何做好家庭教育更成为父母关心的问题。在家庭教育中我们智慧的父母是如何来正确引导孩子的,如何能做到真正的快乐教育,爸爸和妈妈又分别在家庭教育中都充当着怎样的角色?在疫情居家的特殊时期,省妇联与知性妈妈联合推出智慧父母黄金36计,家庭教育音频课程。希望我们全省家庭在最后战胜疫情的同时,亲子关系和家庭教育也能更上一层楼。

作为父母在教育孩子的道路上,你是否迷茫过?众所周知的优秀学子有弑母的,有砍杀教授同学的,甚至是犯错后面带笑容的……面多如此惨痛人心的案例,我们的教育是不是该反思了,它出现了什么问题?教育的核心是什么,方向又是什么?我们究竟要给予孩子的应该是什么,高智商、高知识、高分数、高荣誉。这些真的就能保证我们的孩子一生幸福么?带着这些迷茫,我们来开启今天的家长课堂的第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