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责任担当 持续正风肃纪 推进妇联机关党风廉政建设纵深发展 ——省妇联召开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时间:2022-06-02 16:48:25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显示:

图片1_副本.png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七次、八次全会精神,6月1日,省妇联召开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省妇联党组成员、机关中层领导干部、事业单位班子成员、各党支部党员代表、省纪委监委驻省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李隆鹏及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图片2_副本.png

省妇联主席党组书记李晓英全面总结了2021以来省妇联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并就加强下一阶段省妇联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要聚焦国之大者,切实增强两个维护的坚定性自觉性。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深入学习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决做到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要强化政治理论武装,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自觉接受政治监督,主动对标对表,校正偏差,以实际行动确保中央、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

二要压实两个责任,切实增强管党治党的主动性紧迫性。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省妇联各级党组织、机关各部室、所属事业单位负责人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持续传导压力,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机制;要严格制度执行,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加强源头治理,补齐制度短板,堵塞监管漏洞;要持续净化政治生态,切实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努力营造妇联机关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三要严格纪律约束,切实增强执纪监督的针对性有效性。要做实做细监督问责,加大督查工作力度,常态化督导基层党组织落实组织制度情况,推动监督下沉、监督落地落实。要深化运用“四种形态”,落实廉政谈话制度,定期完善廉政风险点清单,坚持抓早抓小,防患于未然;要持续强化廉政教育,强化党纪党规学习,深入开展反面典型警示教育,不断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四要坚持守正创新,切实增强作风建设的持续性延续性。要持之以恒纠“四风”,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紧盯“四风”问题隐形变异新动向,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要常态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解决基层和妇女群众关心和反映强烈的问题,不断增强妇女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持续转变机关作风,在推动事业发展上用心思,在狠抓推进落实上下功夫,努力打造妇联积极进取、奋发向上的新形象。

图片3_副本.png

省纪委监委驻省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李隆鹏结合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七次、八次全会精神,深刻分析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严峻形势,进一步明确了今后一段时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方向和任务

                                                                                     图片4_副本.png

省妇联副主席、党组成员刘丹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三点意见:     

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理论武装。各党支部要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切实提高站位,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晓英主席和隆鹏组长的讲话,进一步深刻理解讲话内涵,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严格自我约束,紧绷党风廉政建设这根弦,时时“照镜子、正衣冠”,不断增强守纪律、讲规矩的自觉性,永葆党的生机与活力。

二要层层落实责任,形成工作合力。各部门、各党支部要围绕全面从严治党的任务和要求,立足实际、对标对表,用“五化”方式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要紧紧咬住“责任”二字,抓住“问责”这个要害,强化责任担当,激发实干精神,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确保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全面覆盖,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党风廉政建设各项任务。

           三要发扬优良传统,培树优良新风。全体党员干部要以“基层建设年”为契机,聚焦传承党的优良传统,大力培树“严、新、细、实”优良新风,着力整治“庸、散、怕、浮、奢”作风问题,实现作风大转变、大提升,以作风建设成效不断增强妇女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推进省妇联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工作纵深发展。

1_副本.jpg

                              省妇联主席与副主席,副主席与分管部室、事业单位负责人分别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层层传导压力,落实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