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留守妇女儿童禁毒宣传走村入户

时间:2022-09-06 14:26:52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显示:

暑假期间,为进一步增强留守妇女儿童的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努力营造积极向上、健康和谐的社会环境,近日,贵州省遵义市汇川区沙湾镇坚持党建引领,积极开展系列禁毒宣传活动,营造全民参与禁毒的浓厚氛围。沙湾镇为深入推动禁毒宣传走村入户,联合学校在暑期组织党员、干部积极参与禁毒宣传活动,先后带领青少年实地观摩禁毒基地、观看禁毒知识小视频,并参与禁毒誓词宣誓、禁毒知识抢答和以“爱生命·不吸毒”为主题的现场签名,对积极参与禁毒工作作出郑重承诺。

此次活动是携手开展禁毒宣传教育的有力实践,通过党员干部现场解说、视频观看,使少年儿童深刻认识到毒品给人的身心和家庭带来的巨大危害,以及对社会造成的恶劣影响,牢固树立起“珍爱生命、拒绝毒品”的自我保护意识。

自活动开展以来,沙湾镇深入辖区内村(社区)开展禁毒宣传活动,走家入户发放禁毒倡议书,一对一、点对点进行上门宣传,倡导全民参与禁毒活动,力争做到禁毒宣传全面覆盖、不留死角、不漏一人。党员干部和志愿者以“面对面交谈”的方式,利用茶余饭后、休闲纳凉的时间,党群、干群同聚一个屋檐下,面对面交流想法感受、零距离宣讲禁毒知识,氛围轻松和谐,深受群众欢迎,产生了良好的禁毒宣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