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妇女学会简介

时间:2022-06-07 11:03:40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显示:

吉林省妇女学会成立于1986年,是研究妇女理论和实践的全省性学术团体,是非营利性社会组织。现任会长为东北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马晓燕。学会现有会员127人,主要由高校、社科院、党校的妇女理论工作者和各地妇女实务工作者构成。学会的宗旨是坚持实事求是的科学态度和服务实践的工作原则,探索妇女发展和妇女运动规律,深化妇女/性别理论研究,促进妇女学学科建设,加快推动男女平等进程。

吉林省妇女学会每年组织开展调研专项工作,近年来先后与社科院联合开展 “农村留守妇女生存和发展状况”等专题调研;与吉林大学联合开展“母婴服务业发展与创业创新研究”等专项调研;与东北师范大学联合开展“百村老年妇女生存状况”等专题调研,推动了理论研究与实践工作相互促进。调研成果《吉林省女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状况调查》获全国妇联优秀调研成果评比一等奖,时任全国人大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陈至立做出重要批示。同时,学会组织专家研究梳理吉林省妇女运动发展进程,编辑出版《吉林妇联志》和《吉林妇联史》。

吉林省妇女学会致力于促进社会性别研究领域的交流与对话,2013年9月,与吉林省外办联合举办首届东北亚女企业家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