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举办中小学性别平等教育观摩培训班

时间:2023-09-25 14:14:30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显示:

为进一步提高中小学性别平等教育水平,传播正确的性别平等理念,推动性别平等教育进中小学项目发展,9月14日,枣庄市妇儿工委、市妇联、市教育局联合举办全市中小学性别平等教育培训班。

培训中,参训学员实地参观了校园性别平等文化建设及兰陵书院图书馆、STEAM创客中心、生命课堂、智匠课堂、魔法厨房、萌宠动物乐园、劳动实践基地等育人空间展示,详细了解学校性别平等教育教学情况。随后,学员们现场观摩了一堂性别平等教育特色课,冯继有教授对学校实施性别平等教育、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开展现场教学,提出宝贵的指导意见。

精彩的讲座受到学员们的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此次专题讲座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实践的深度,令人耳目一新,深受启发和教育,将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更加注重当好一名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的传播者、践行者和探索者,努力培养具有性别平等意识的时代新人,推动中小学性别平等教育更加深入人心。

近年来,枣庄市妇儿工委高度重视中小学性别平等教育工作,提前谋划、主动出击、积极探索,采取开展性别平等教育专项调研、征集性别平等优秀教学案例、建立市级性别平等教育试点学校等有效措施,扎实推进性别平等教育全面融入我市中小学德育、实践、教学等工作,探索挖掘出一大批骨干师资和优秀课例,把项目实施成果转化为贯彻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推进社会性别平等进程的自觉行动和创新实践。下一步,将切实发挥好试点学校示范带动作用,在培养有性别平等视角的教师队伍和研发特色精品课程上持续发力,不断拓宽性别平等教育体系广度和深度,推动性别平等教育这项未来工程在全市各级各类中小学落地生根、全面开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