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妇联、建行青海省分行联合推出“高原巾帼贷”

时间:2023-09-25 14:14:23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显示: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和妇联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助力青海省女性投身创业创新、优化双创融资环境,9月13日上午,青海省妇联、建行青海省分行共同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暨“高原巾帼贷”银企对接会。双方共同签署了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并发布了“高原巾帼贷”普惠金融系列产品。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左玉玲,建行青海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赵翀,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卓出席会议并致辞。

据了解,青海省妇联坚持以妇女双创需求为导向,不断在扶持政策上寻求新突破、在强化举措上凝聚新合力。年初会同省财政厅、省人社厅、省地方金融管理局等部门出台《关于开展“巾帼创业”担保贷款工作的实施意见》,以“妇联+金融”赋能巾帼创业创新,积极搭建金融支持妇女双创服务平台,有效帮助广大女性创业者解决融资难融资贵,支持更多女性投身创业创新实践,撑起创业创新“半边天”。

“此次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是携手共赢未来的全新开端。”左玉玲在致辞中表示,建行青海省分行充分发挥金融政策联动作用,分类分众、精准对接巾帼双创企业的各类融资需求,用金融“活水”激发女性创业创新活力。双方将进一步加强全方位合作,发挥各自优势,帮助更多巾帼双创企业发展壮大;同时要求各级妇联组织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加强与建行各地分支机构的对接合作,持续扩大战略合作覆盖面,共同做好政策宣讲和能力培训,帮助双创女性了解政策、掌握政策、运用政策做强实业,以创业促就业,引领广大妇女在现代化新青海建设中竞展巾帼风采;广大巾帼企业要抓住机遇,用足用好政策红利,借助建行专业金融机构力量,推动企业做大做强,在打造“高地”、建设“四地”中彰显巾帼担当。

截至目前,建行青海省分行已累计为全省女性群体所创办的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发放贷款近16亿元。此次在会上发布的“高原巾帼贷”普惠金融系列产品,将通过给予利率最低优惠、审核无还本续贷、开辟绿色通道等政策,提供多元化金融产品和普惠金融服务,为女性创新创业提供更好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