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蕾计划

时间:2021-12-03 17:08:19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显示:

1989年,在全国妇联领导下,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发起实施了致力于改善贫困家庭女童受教育状况的“春蕾计划”公益项目。

长期以来,在党和政府的高度重视关怀下,在社会各界的积极参与和慷慨捐助下,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与各级妇联组织共同组织实施“春蕾计划”,围绕女童教育、女童安全、女童健康等,开展了多形式的资助服务,一大批春蕾女童已成长成才。

2019年9月,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启动“春蕾计划——梦想未来”行动。作为“春蕾计划”升级版,“春蕾计划——梦想未来”行动将坚守服务女童的初衷,把坚持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通过开展以女童助学为重点的求学圆梦行动、以女童研学为载体的社会实践行动、以女童保护为重点的安全健康行动、以女童结对帮扶为形式的牵手成长行动等,进一步动员、凝聚社会爱心力量,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开启“春蕾计划”新征程。

“春蕾计划”服务对象确定的“女童”,泛指学龄前女童及小学、中学、大学阶段的女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