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正创新担使命 奋楫笃行谱新篇 ——省妇联召开2022年党建工作会议

时间:2022-06-02 16:47:59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显示:

        

图片1.png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的建设重要论述,全面落实省委关于加强党的建设的各项工作要求,6月1日,省妇联召开2022年党建工作会议。省妇联党组成员、机关中层领导干部、事业单位班子成员、各党支部党员代表、省纪委监委驻省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李隆鹏及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图片2.png

         省妇联主席、党组书记李晓英总结了2021年以来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就进一步扎实推进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进行了部署,她强调五点意见:

         一是加强政治建设,持续强化党的全面领导。要坚决坚定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持续保持增强妇联组织政治性,更好承担起引领群众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任务,切实把妇女群众最广泛最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要不折不扣落实党建责任,推进“第一责任人”责任、主体责任、监督责任、一岗双责四责协同,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见效。

         二是加强思想建设,持续推进党的理论入脑入心。要深入持久强化思想理论武装,把学习新思想同实践锻炼结合起来,切实做到融会贯通、知行合一。要扎实有效强化政治信仰教育,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激励党员干部奋发进取、埋头苦干、勇毅前行;要牢牢守住意识形态主阵地,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三是加强组织建设,锻造坚强有力战斗堡垒。党建质量提升要更加深入,要深入开展基层党组织星级达标创建活动,“无疫机关”创建活动,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BTX建设要更加规范,要认真落实基层党建重点任务,加强e支部管理员培训,同步打造线上线下基层组织堡垒;联建共建要更加经常,要持续加强党支部联系点工作,强化同双百共建社区的互联互动,推动机关党建和基层党建的深度融合,提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工作效能。

          四是加强作风纪律建设,打造风清气正廉洁机关。要开展廉政教育不放松,推动党规党纪教育的经常化、制度化,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要开展常态化监察督导不放松,及时下发廉政提醒,开展廉政谈话,持续加强督查工作力度,以严肃监督执纪促进党员干部忠诚干净担当;要强化纠治“四风”不放松,加大廉政风险的防控力度,持续深化“作风建设年”活动成果,弘扬“严新细实”优良新风,推进省妇联机关党风廉政建设纵深发展。

         五是聚焦中心服务大局,推动党建工作融合创新。服务中心工作定位要准,要持续开展“奋斗‘十四五’建功新时代”主题实践活动,推动机关党建与乡村振兴、家庭文明、基层社会治理、关爱弱势妇女儿童群体等工作深度融合,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服务妇女群众措施要实,要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切实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不断增强广大妇女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发挥群团作用方式要活,要坚持党建带群建,开展形式多样的群众性党建特色活动,切实增强群团组织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

图片4.jpg

         省妇联副主席、党组成员刘丹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一要强化学习理解,凝聚思想共识。各党支部要迅速带领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会议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建工作的目标任务上来。二要突出重点工作,认真谋划部署。各党支部要围绕省妇联机关党建重点难点任务,抓好谋划部署,研究制定工作举措,不断创新党建工作内容和形式,强化党员学习教育管理,进一步规范党支部建设,增强基层党组织活力。三要严格落实责任,勇于担当作为。各党支部书记要强化主体意识和主动精神,统筹安排、实化举措,细化和分解党建工作目标任务,落细落实工作责任,不断激发广大党员干部拼搏进取、勇于担当的工作热情,共同推动省妇联机关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