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联人战“疫”进行时 ---省妇联党员干部战“疫”实录2

时间:2022-03-25 18:18:50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显示:

       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胶着对垒的关键时刻,省妇联党组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持续深入推进党员“敲门行动”和“战疫情 我先行”专项行动,组织党员干部深入疫情防控一线,全力以赴在决战疫情防控大战大考中走前头、做表率,践行初心使命,展现担当作为,为打赢防控攻坚战贡献巾帼力量。

       身先士卒践行初心使命

       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姜蕴华作为总领队,带领党委同志高强度连续奋战一线,统筹协调推进各项工作任务。她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遇到核酸扫码等危险工作,“我是领队,我先上”;有新队员报到,“跟我来,我来带”;下沉社区遇到难题找她,“不要怕,我们在”,她累计参加全员核酸检测6次,录入核酸检测人员信息5000多条,帮助社区解决困难10余件。她用干部先行的实绩践行了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

图片5.png

       机关纪委书记韩淑瑜曾参加过省直机关工委疫情防控突击队,面对疫情,她挺身而出,坚决报名参加突击队,“我参加过工委疫情防控突击队,我先来”;她协助领队开展工作,调配人员、协调车辆,做了大量深入细致工作,全身心投入抗疫工作;她克服夫妻双双下沉抗疫工作的实际困难,把孩子交给年迈的父母,坚持工作在一线;她充分利用自己的抗疫防护经验,帮助队员学习防护知识、从穿脱防护服开始,她用一点一滴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

图片6.png

       省妇联办公室主任李云香虽然抽调在外工作,但也积极报名参加突击队,“我是妇联干部,参加突击队是每个干部义不容辞的责任”;组织部副部长赵玲玲既要照顾身患癌症的双亲,还要照顾年幼的孩子,但她闻令而动、主动请缨,“家里的困难是小事,组织的任务我坚决完成”。网信中心主任邵淑莉冲锋在前,遇到医护人员急缺,检测任务告急,她站出来“把最难的交给我,我可以去协助核酸掰管”。教育中心主任金海波腰伤严重,吃着止疼药,带着护具坚持下沉一线,“我的腰没事,一定算我一个”。像这样的中层干部,在省妇联抗疫突击队还有很多很多,她们勇站排头、率先垂范、不畏风险、迎难而上,她们以普通党员身份奔赴疫情防控“最前沿”,用严谨务实、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勇毅前行、无私无畏的奉献精神,践行着“妇联人”的初心和使命。

       最美逆行彰显最强担当 

       柔肩亦担重任,巾帼不让须眉。她们是女儿、是母亲、是妻子,她们扛起了疫情防控重任的“半边天”。第五党支部副书记郭丽伟作为分领队,充分发挥先锋带头作用,每次下沉她都第一个到社区协调对接,调配下沉人员,每次结束工作她都最后离开社区,汇总工作情况及时上报,遇到队员临时管控,她都第一个补上,“请组织放心,我是党务干部,我一定带领分队全体克服一切困难”。

图片7.png

       第一党支部书记杨光积极组织发动支部非管控党员参加突击队,遇到不会开车的党员,她绕行接送,“我是党的干部,我要带着支部党员走上第一线”。第二党支部组织委员雷惠焱克服生理期带来的身体不适,坚持奋战在核酸检测扫码一线,寒风中连续5个小时滴水不进、一刻不休,但没有一句怨言。第三党支部纪检委员王颖参与维护核酸检测秩序,上千遍重复同样的话语,不厌其烦,但始终保持良好的工作态度,耐心细致劝解社区群众保持安全距离,有序进行核酸检测。第四党支部胡月朋是预备党员,“请组织考验我,我要用自己的行动证明我是一名党员”。

图片8.png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省妇联像这样的党员还有很多很多,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她们始终牢记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妇联人”的责任担当。挺身而出,勇毅前行,逆行出征,以严谨细致的工作态度守护着广大群众的健康安全,以“疫”无反顾的初心,“疫”不容辞的决心,为广大群众筑起一道坚不可摧的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同心协力凝聚抗疫力量

       面对日益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省妇联机关党委发出倡议,号召居家办公人员到居住地社区报到,听从社区党组织的指挥调配,协助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全体党员干部迅速行动起来,主动亮身份、树形象、当先锋、做表率,到社区开展志愿服务,参与疫情防控。小区封控不能出门,发展部副部长耿默、办公室干部于水静主动作为,积极联系社区,在家门口做起了志愿者,协助社区人员开展“扫楼行动”,确保“不遗一户,不漏一人”;小区核酸检测人手不够,家儿部干部虞小美就马上变身“大白”,协助检测扫码维持秩序;小区群众情绪紧张,社区电话响个不停,权益部干部王娜就主动担当接线员,解答群众难题、疏导群众情绪;哪里需要志愿者,哪里就有省妇联志愿者忙碌的身影,她们不分昼夜、不辞辛劳,与社区工作者携手同心、共克时艰,为社区居民群众注入了“强心剂”,增强了他们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图片9.png

       省妇联抗疫日志真实记录了下沉干部每天奋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的点点滴滴,截止目前,省妇联先后已有148人次志愿者下沉社区,奔赴抗疫一线,累计协助核酸检测6万人次,敲门服务2000余户,发放试剂盒6000余个,总服务时长1200余小时。

       战疫时不我待,前行只争朝夕。省妇联将始终按照党中央和省委的各项部署要求,众志成城,团结一致,冲锋在前,为疫情防控贡献巾帼力量,共同守护美丽家园,迎接吉林大地的春暖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