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妇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吉林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精神

时间:2022-06-25 21:42:24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显示:

微信图片_20220906144149.jpg

6月23日,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晓英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吉林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省妇联党组成员、省纪委监委驻省总工会纪检监察组副组长侯照海、省妇联机关各部(室)中层干部及事业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906144201.jpg

李晓英指出,中国共产党吉林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加快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省委书记景俊海同志代表十一届省委所作的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吉林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思想深刻,内涵丰富,主题鲜明、措施有力,是一个高站位、高质量、高水准的好报告,符合中央对吉林工作的期望和要求,符合吉林经济社会发展实际,符合全省广大人民群众期盼和意愿,是充分体现围绕中心、凝聚人心、提振信心的报告。报告用“八个新”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成就,用“八个必须”体现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启示,以“六个显著跃升”明确了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提出了今后五年工作的"七个方面重点任务",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吉林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李晓英要求,全省各级妇联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引领广大妇女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上来。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全省妇联系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第一时间组织传达学习、安排部署贯彻,迅速召开党组会、理论中心组学习、支部党员大会等,把学习传达贯彻省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起来,与宣传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紧密结合起来,与落实“基层建设年”部署要求紧密结合起来,深入“妇女之家”“妇女微家”,利用妇联系统“一网三微五号”开展宣传宣讲,把会议精神宣传贯彻到基层妇女群众心中,带动全省广大妇联干部和妇女群众进一步坚定信心、鼓足干劲,积极投身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伟大实践。  

李晓英强调,全省各级妇联组织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吉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巾帼贡献。一是围绕喜迎党的二十大,扎实开展好妇女思想政治引领工作,以“巾帼心向党·喜迎二十大”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为主线,引领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夯实党执政的妇女群众基础,凝聚起奋进新征程的磅礴巾帼力量。二是围绕“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深化实施“创业创新巾帼行动”“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和“科技创新巾帼行动”,进一步组织动员广大吉林妇女走在时代前列、在改革发展稳定第一线建功立业。三是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三个注重”指示精神,深入实施家家幸福安康工程,充分发挥妇女“两个独特作用”,开展好家风建设,不断强化家庭文明建设、家庭教育指导和家庭关爱服务。四是围绕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加大源头维权力度,持续推进“我为妇女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关爱农村留守儿童,深化城镇低保、特困供养家庭妇女“两癌”免费检查和困难家庭妇女“两癌”免费医疗救助项目,让妇女儿童更具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李晓英强调,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强化妇联政治机关意识,落实好省十二次党代会各项目标任务,用“五化”工作法抓落实、强监督、促规范,不断提升党建工作水平。要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抓好省委巡视整改“回头看”和“十四五”专题巡视整改工作,全力推动新时代妇联党的建设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微信图片_2022090614420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