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妇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儿童中心成立40周年的贺信精神

时间:2022-06-01 22:37:45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显示:

5月31日,在中国儿童中心成立40周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来贺信表示热烈的祝贺,并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广大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的祝贺。

微信图片_20220607162455.jpg

6月1日上午,吉林省妇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并就如何切实抓好贯彻落实进行了研究讨论。

微信图片_20220607162503.jpg

家庭和儿童工作分管副主席许桂兰紧紧围绕我省儿童工作实际从四个方面提出了落实意见:一是切实强化阵地作用。充分发挥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作为省级未成年人校外活动基地和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的引领示范作用,加强与中国儿童中心和其他省内外校外教育机构的学习、交流与合作,打造更加丰富多彩的少儿综合实践项目;二是切实强化载体建设。以“微光行动”公益品牌为抓手,以特殊儿童关爱为重点,充分整合社会资源、凝聚社会力量,建设社会化儿童关爱帮扶工作机制与平台;三是切实强化服务功能。积极探索集生命安全、传统文化、科技创新、兴趣养成为一体的多元化服务体系,深入开展儿童校外教育研究,组织开展更加符合儿童成长规律的公益服务;四是切实强化家庭教育。充分履行家庭教育工作职责,常态化组织开展家校合作共建活动,促进校内外教育与家庭教育的深度融合,为儿童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家庭和社会环境。

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晓英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高屋建瓴、立意深远、情深意切,充分体现了对妇联工作和儿童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妇联组织和儿童活动阵地建设的充分肯定,对广大儿童工作者和少年儿童的殷切期望。作为儿童工作者深受鼓舞与激励,也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紧紧围绕三个方面抓好贯彻落实:一是要深入组织学习研讨。儿童工作是妇联组织的重要工作,全省各级妇联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从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出发,从推动新时代儿童工作和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工作目标出发,通过党组会议、理论中心组学习、支部活动等多种形式,组织开展系列学习、研讨活动,在全省广大妇联干部中广泛掀起学习热潮,切实树牢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神圣使命。二是要切实细化工作举措。充分发挥各级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儿童之家等活动阵地作用,组织实施研学实践、亲子阅读、心理咨询、早期教育等有利于儿童健康成长的公益载体和品牌活动,切实当好儿童成长的引路人;深入开展未成年保护、反家暴、反拐卖等法治宣传教育,切实维护儿童合法权益,整合社会资源奉献爱心,切实当好儿童权益的守护者;深入开展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充分发挥妇女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帮助孩子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用好的家风营造好的育人环境,切实当好儿童未来的筑梦人。三是要认真做好宣传引领。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为新时代儿童工作和儿童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各级妇联要深入研究、精心设计宣传载体,教育引领广大儿童工作者要以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为指引,切实肩负起引路人守护人筑梦人的职责使命,用心用情促进儿童健康成长、全面发展;教育引导广大儿童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听党话、跟党走,学习进步、快乐生活、茁壮成长,从小树立“强国复兴有我”的坚定信念,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微信图片_20220607162507.jpg

省妇联党组成员,机关中层领导干部和相关部室工作人员列席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