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红色记忆 传承红色精神——省妇联在杨靖宇干部学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培训班

时间:2021-06-18 14:42:38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显示:

图片1_副本.jpg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深化党史学习教育,696月11日,省妇联在通化杨靖宇干部学院举办了“追寻红色记忆  传承红色精神”教育实践活动培训班。省妇联机关与所属事业单位党员参加了培训班。

图2,3.jpg

省妇联副主席、党组成员许桂兰主持开班式,杨靖宇干部学院副院长陈宝金致辞,省妇联副主席、党组成员魏秀云宣读了中组部《干部教育培训学员管理规定》,省妇联副主席、党组成员刘丹作动员讲话,明确要求全体参训学员要学思细悟,深刻理解抗联精神;要守正创新,庚续红色精神血脉;要勇担使命,开展好妇联红色传承。

图4,5.jpg

8人拼图.jpg

通化市委党校副校长、教授曲东以《从建党百年看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为题作专题辅导讲述了在各个历史时期的奋斗历程和光辉业绩。杨靖宇之孙马继志深情讲述杨靖宇将军的生平故事和家风传承。学员代表以“读家书 悟家风”为主题,诵读抗联、抗疫家书,重温了伟大的抗联精神和抗疫精神。

图片8、9、10.jpg

拼图11、12、13.jpg

全体学员参加了“重走抗联路”,重温入党誓词,集体拜谒杨靖宇将军,参观靖宇陵园和东北抗联纪念馆,学唱《东北抗日联军第一路军军歌》,参观河里抗日游击根据地遗址、白家堡子惨案纪念地等,聆听《东北抗联一路军的光辉足迹和历史功绩》专题讲座,深入学习和感悟东北抗联革命先辈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爱国主义精神,他们以身许党、以身报国的忠诚品格中汲取信仰的力量

拼图14、15、16.jpg

    结业式上,全体参训学员庄严地在班旗上签字,省妇联副主席、党组成员刘丹、许桂兰、魏秀云为学员代表颁发结业证书。

图片17_副本.jpg

省妇联副主席、党组成员刘丹作总结讲话,就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三点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学党史”,切实做到学深悟透、真学真懂。要持续深入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改革创新、攻坚克难的信心决心,转化为履职尽责、破解难题的能力本领,转化为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实际行动。二是聚焦创新理论“悟思想”,着力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坚持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在审视自省中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要注重“研”和“思”,在加强政治学习中不断提高政治领悟力;要以钉钉子精神贯彻落实好党中央、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在担当作为中不断提高政治执行力。三是坚持学以致用“开新局”,推动吉林妇女儿童事业创新发展。要从党史中汲取改革创新、敢为人先的智慧和力量,全面落实省委“作风建设年”部署要求,大力培树“严、新、细、实”的优良新风,聚焦省妇联职责使命,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服务妇女儿童的具体实践,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全体学员纷纷表示,此次学习培训通过沉浸式教学,思想受到洗礼,心灵得到净化,党性得到升华。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传承和弘扬东北抗联精神,牢记使命担当,锐意进取,攻坚克难,为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力量